新浪财经 股票

风控日报:一公司2.08亿股限售股将解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主要股指结束了动荡的一周。投资者继续关注财报、贸易关系的进展与经济增长放缓风险等因素。

本周美股持续震荡,道指一周累计下1.5%,标普500指数跌1%,纳指跌0.8%。影响本周美股市场的不利因素包括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一项重要的国债收益率倒挂等。

周五亚洲市场收高。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5%,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9%。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1%。

欧股集体收涨,欧洲STOXX 600指数涨1.3%。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22%。欧洲STOXX 600指数涨1.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涨幅0.7%,收于54.87美元/桶。本周WTI期货累计上涨0.7%,此前原油期货价格已连续两周录得周线下跌。

上市公司预警:

1、沈阳机床:法院裁定受理公司进行重整及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沈阳机床公告称,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美庭线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股票停牌一天,8月20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沈机”。

2、*ST华信: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股票停牌

*ST华信公告称,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股票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3、天奇股份: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天奇股份公告称,因实控人黄伟兴存在以借用他人名义认购资产管理计划劣后级份额的方式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等违法违规行为,江苏证监局对公司及实控人黄伟兴等相关责任人予以警告,并处以相应罚款。

4、*ST凯瑞: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ST凯瑞公告称,因存在未将出售子公司股权事项披露为关联交易,违规核销应付账款致使信息披露虚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对公司予以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实控人吴联模给予警告,处以90万元的罚款,并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5、深交所向省广集团股东祝卫东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深交所向省广集团股东祝卫东给予公开谴责处分,因其未向公司做出补偿。

6、闻泰科技:上交所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予以监管关注

上交所对闻泰科技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予以监管关注,因存在未能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事项审慎出具核查意见等违规行为。

7、大族激光补充披露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合同并致歉

大族激光披露重大合同补充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7月8日与Eberli Generalunternehmung AG签订了《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1折合人民币约10.55亿元。根据建设计划,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大族激光表示,因工作疏漏该合同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情形,现补充披露并向投资者致歉。

8、科迪乳业: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

科迪乳业公告称,公司成立自查自纠小组,并积极配合河南证监局调查组工作。

9、创新医疗:募集资金专户被强行扣划2500万元

创新医疗公告称,公司开立在工商银行建华支行的募集资金专户被强行扣划部分募集资金,被划转金额2500万元。

10、博天环境:涉及仲裁事项

博天环境公告称,就许又志等相关方(申请人)与公司(被申请人)收购高频环境70%股权纠纷事项签订《谅解备忘录》,就申请人撤销仲裁申请等相关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

11、上海电力:2.08亿股限售股8月26日解禁

上海电力公告称,2.08亿股限售股8月26日解禁。

12、大族激光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

大族激光发布中报称,上半年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营收47.34亿元,同比下降7.3%;股东方面,陆股通较一季度减持1.71%,持股比例为16.48%;养老基金八零四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

13、联建光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87.27%

联建光电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2010.51万元,同比减少87.27%;营业收入16.76亿元,同比减少12.38%。

14、先声药业等三药企遭举报,北京卫健委发文清查

北京市西城区和丰台区卫健委分别下发《关于开展群众投诉举报内容清查工作的通知》,此次清查内容主要包括先声药业公司的有关产品、阿斯利康的雾化吸入激素“令舒”、默沙东公司的顺尔宁等进入医院及使用情况。其中,先声药业7款产品的返点费用率被投诉人公之于众。

海外预警:

1、华尔街大空头彼得-席夫:美国经济即将经历滞胀或通胀上升时期

彼得-席夫:美国经济即将经历滞胀或通胀上升时期,美元将触底反弹,并将带动债市,而下一次危机,将不是由次级抵押贷款引起,而是债券市场。

来源:综合wind资讯、巨潮资讯、新浪美股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