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神娱乐董事李春致投资者公开信:黄台之瓜 何堪再摘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天神娱乐CLUB

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

平静的周末总是不希望被不平静的事打破,然而,对处于风口浪尖的天神娱乐而言,未必能如愿。

一早,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一个公关公司的人在联系他,希望能帮忙牵线,推送些“黑朱晔,黑天神的”稿件。

周五晚间,此前由科冕木业举荐的董事长杨锴从天神娱乐辞任后,网上便开始有一篇所谓的深度文章,曝黑料,攻击朱晔“远程操控董事会,干涉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规范运作,蓄意继续掏空上市公司,中饱私囊”,攻击朱晔70岁的母亲“土财主做派”,攻击老的管理团队“不作为”,称杨锴的团队在工作中处处掣肘,导致工作举步维艰……

明剑不怕,暗箭难防。如果真如此所称,所谓的文稿组织方为何通过不署名的文章,在莫有其名的小网站发布,而后,又通过公关公司疯狂推送。

针对这篇文章,我们已经在进行取证以及诉讼准备,幕后不负责任的黑嘴理应得到他该得到的惩罚。

事实上,一个月前,我们就听闻,部分目的不明的中小股东欲联合,在证监会对天神娱乐立案的时间点上,向朱晔以及“老的管理团队”泼脏水,并称“不惜一切代价”。针对如此种种,我们都是不愿意相信,也没想到真的会发生。

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既然都是股东,彼此有过这么多年的共事,为何不能在上市公司危难之际,坐下来,坦诚相待地沟通,哪怕是博弈。而不应该通过如此卑劣的手段,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射来一个个暗箭。

杨锴离任的决定在数周前就已经明确,但因为种种原因,拖延至周五这个蹊跷的时点。周四晚间,部分中小股东联名罢免现任董事会,并给后者扣上了近乎罪人的大帽。随后,杨锴于周五提出辞职,紧接着,晚间便出现诋毁、谩骂上市公司老管理团队以及大股东的文章。

如此种种污蔑,我们不愿意相信来自于过去朝夕共事近十多个月的同事,也不愿相信他们会如此评价朱晔、评价天神。在朱晔辞职后,作为股东方科冕木业推荐了杨锴及其团队入职天神,董事会所赋予的充分空间,以及他们之后的工作情况,“如此了解天神”的幕后黑嘴也应当心中有数。

一路走来,老的管理团队始终保持包容、开放、信任的态度面对各方,然而,换来的却是一场近乎血腥的控制权之争。

过去的数周里,公司的管理团队在加紧与债权人接触,以便尽快确定债务处置的方案;经营层面,也与旗下子公司反复沟通,确保业绩稳定。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以及大股东,朱晔与石波涛反复与此次提议罢免董事会的中小股东沟通,但是并未获得任何有效的回复。

与此同时,在过去的数周里,这些别有用心的中小股东却在拜票、拉票,不断把脏水泼在朱晔和老的管理团队身上。

而从部分股东的反馈来看,似乎没有看出罢免议案里所言的“重振公司业务”,而只有维护自己利益的意图。

在天神娱乐负重前行中,公司的各方股东与管理团队理应以投资者利益为重,以公司稳定为重,保持开放态度沟通,寻求业务重振、债务化解的方案,而不是以内讧的方式赶走大股东。

天神娱乐去年的巨亏有冒进求大的原因,也有行业波动的因素,朱晔抑或原有管理团队所应承担的责任,自有监管机构定论。如此干扰视听,煽动投资者情绪,误导监管机构,背后的动机令人后怕。

正如周五记者说明会说言,我们希望打开大门办企业,充分跟投资人、股东、债权人沟通,以天神娱乐为样本,共同探讨困境企业的救赎之路。

天神之祸,折射了上市公司治理、股东制衡、企业发展路径等等诸多弊病,我相信也会给业界、学界提供一个真实的样本。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个别股东也别认为自己能成为救世主。我相信,真正的救世主一定有包容大爱,不应激化矛盾,让天神陷于至难之境。

我试图换位思考,找出个别股东所感受的“不适”或者“无力”。否则,不会通过如此激烈的手段。事实上,目前上市公司董事会具有多方股东的代表,完全是可以坐下来探讨、坐下来“争吵”,如果需要的话。

这背后一定有一种“声音”,让个别股东误判或者误会。这种声音,我从债权人那边也有反馈。且不说是妖魔化上市公司治理,但确有责难董事会不赋予相应的权利。不偏听偏信,任何一个成年人都知晓的道理,为何在一群业界精英这里失效,进而“演绎”出一出股东相争的闹剧。

往好的方面看,经过这一番“折腾”,让我更加确信天神娱乐确有其核心价值,否则,有何可“抢”?多个业内优秀的子公司以及影视行业领军的投资标的,数亿元经营性利润的筑底,确实是天神娱乐自救的家底。

尽管如此,天神娱乐的的确确已经经不起“折腾”,也经不起“病急乱投医”式的盲目自救。天神娱乐需要的是一次刮骨疗伤般的自我救赎,打开大门办企业,股东间需要的是充分信任、充分协作,而非闹剧般的相争。(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