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立信举报IPO审计竞争对手瑞华?回应称已开除盗章员工

澎湃新闻

关注

立信举报IPO审计招标竞争对手瑞华?回应称已开除盗章员工

7月23日,一封疑似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立信”)举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的提醒函在网上流传。

对此,立信在7月23日晚间发布声明称,经过紧急排查,《关于“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A股IPO审计服务项日中标公告”的提醒函》(以下简称《提醒函》)的印章不是立信的正式公章,系某分支机构授薪合伙人杨某盗用该所投标专用章所为,非立信真实意愿表示。

鉴于杨某严重违反立信工作纪律,损害了立信的职业形象,给同行会计师事务所带来声誉损失,经该所研究决定,“撤销杨某授薪合伙人资格,并将其从我所予以除名。”

“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立信相关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杨某已被该所正式开除。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媒体公布《提醒函》的声明

在这份落款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并显示部分印章的提醒函中,“立信”在7月22日提醒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江文化”),该公司A股IPO审核服务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瑞华,因“康得新事件”在2019年7月11日已被证监会立案,随时可能面临中国证监会的严厉处罚。

提醒函中称,如瑞华中标,极有可能影响到长江文化的A股IPO工作。因此提醒该公司慎重考虑。

网传提醒函

据长江文化官网资料,长江文化7月22日发布《A股IPO审计服务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瑞华为该项目的序号1中标候选人,立信为序号2中标候选人,序号3中标候选人为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公示的期限为2019年7月23日-2019年7月25日。

据长江文化官网资料,该公司创办于2012年8月,前身北京长江传媒有限公司,2012年8月10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主要从事栏目、电视剧和新媒体节目的研发、制作、投资和发行,以及广告主投放代理和咨询服务。

2016年2月3日完成股份制改造,2016年6月在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7747)。

2017年5月31日正式进入创新层,在新三板创新层文化传媒板块中位居前三。

2017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主板上市计划,于2017年9月11日进入了IPO项目辅导期。2018年继续推进IPO计划。

据长江文化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9423.86万元,同比下降22.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14.22万元,同比增长19.2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