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山东墨龙投资者索赔案再开庭 索赔总额达3800余万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部分投资者与山东墨龙(002490)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再次在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次开庭是该批案件的第二次正式开庭,原告投资者及被告上市公司方面的律师出席了庭审。(山东墨龙维权入口

据投资者代理人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介绍,本次开庭系对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损失测算情况说明进行补充质证。庭审中,除一位投资者的计算数据存在误差外,原告方对其他投资者的损失测算均予以确认,但对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认定的系统风险不予认可,投资者代理律师认为山东墨龙公司应赔偿投资者全部损失,本案不存在任何系统风险。而山东墨龙公司不认可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使用的移动加权平均方法计算投资者买入均价,认为应该使用先进先出加权平均法计算投资者买入均价后确定损失。

此前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山东省高级高级人民法院已经两审判决支持投资者的索赔诉请,支持比例约为72%。部分投资者已经在两审胜诉后拿到赔偿款,而后续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也将在走完法律程序后获赔。

法院判决认为,因山东墨龙公司虚假陈述给投资者造成的投资损失,山东墨龙应予赔偿;对于因系统风险造成的损失部分,应由投资者自行承担,而法院认定的揭露日为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告之日,即2017年3月22日。

2017年9月,山东墨龙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因虚假陈述被证监会顶格行政处罚,证监会同时对相关有责任的董监高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查明,山东墨龙2015年一季报净利润虚增2,404.77万元,山东墨龙2015年半年报净利润虚增8,214.05万元,山东墨龙2015年三季报净利润虚增10,519.07万元,山东墨龙2016年一季报净利润虚增6,140万元,山东墨龙2016年半年报净利润虚增15,231.64万元,山东墨龙2016年三季报净利润虚增22,731.56万元。

投资者将上述处罚结论作为核心证据向山东墨龙提起索赔,许峰律师提示,如果投资者在2015年4月25日到2017年3月22日之间买入山东墨龙股票,并且在2017年3月2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符合生效判决确定的胜诉条件,投资者可继续提起索赔。

山东墨龙2018年年报显示,投资者索赔涉及金额3,825.88万元,已经判决或调解结案67起,剩余尚未结案,山东墨龙公司针对诉讼事项已计提预计负债,已结案件赔付正在履行中。

“目前山东墨龙投资者索赔诉讼时效还有一年左右,该案已有两审胜诉判决,投资者只要符合索赔条件及时提起索赔,最终胜诉概率很大,基本就是走完法律程序拿钱,甚至可能通过和解或调解尽快获赔,建议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不要错过索赔机会。”许峰律师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