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城控股甩卖40个项目 潜在接盘方金科股份等浮现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大眼楼管/肖恩

新浪财经讯  新城系陷入猥亵风波一事持续发酵,新城控股已正在协商出售部分项目。7月23日,有多家媒体报道新城出售项目进展情况,报道称金科地产确实已接手新城控股部分住宅项目,但未透露具体项目数量。阳光城也正在与新城接触洽谈,目前正在尽调,过程中看了一些项目,但是尚无新的进展。7月23日,新城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幅下挫。

对此,7月23日下午,金科股份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对于网上报道消息不清楚,如果涉及到交易会及时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据此前市场消息,此次新城出售项目的接盘方包括弘阳地产、金科股份、新力地产、阳光城和旭辉集团等企业,其中新力地产主要接手新城控股在南昌的部分项目,主要涉及的是新城控股自身不操盘的、利润率预期不高的合作项目。7月23日中午,截至发稿新城控股相关人士并未对有关公司正在出售项目的具体进展问题给予回复。

7月22日新城控股公告称,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公司正与合作伙伴就公司近期公开市场新获取项目的合作方式进行洽谈、协商,筹划出售部分项目公司股权。目前,公司已在洽谈、协商出售的项目约为40个。截至公告,新城控股已就5个项目与交易对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交易成交总额约为2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8%。

有数据统计称,在过去的两年中,135家房企中负债总额最高的前五名一直是万科A、绿地控股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其中,各自分别的最新负债达到13149.77亿、9666.47亿、7114.51亿、3778.52亿、3264.48亿。新城控股则紧随其后,负债压力行业第六。

随着新城的企业信用评级被列为观察名单,未来企业或由于品牌受损而面临更大的融资压力。新城控股2019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仍为2700亿元,上半年1239.8亿元的销售业绩未达全年目标的50%,由于公司品牌形象、建设交房预期等受负面消息的影响,下半年销售或大幅不及预期。

在融资受阻,销售又将不及预期的大背景下,卖地回款或是新城无奈的选择。

克而瑞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新城控股的土储货值9397亿元,若按照2700亿元的销售预期来看,目前的账面货值只够新城控股无增长销售三年,加上出售项目的影响,新城控股未来的销售预期及增速或将大打折扣,掉出2000亿销售规模行列或不可避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