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长城汽车遭多机构看空 盘中下跌3.7%创半月最大跌幅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消息,今日,长城汽车H股创下半个月内盘中最大跌幅,一度下挫3.7%。销量目标下调,产品组合老化,渠道库存水平较高,长城汽车遭多机构下调目标价。

销量目标下调遭机构集体看空

近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将2019年度的销量目标调整为107万辆,与此前120万辆的销售目标相比,下调近11%,销量目标下调遭遇多家机构沽空。

交银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长城汽车目标价由3.5港元下调2.9%至3.4港元,由于利润前景疲软且后续车型较弱,维持其“沽出”评级。

报告指出,长城汽车公布盈利预警,预计2019年上半年收入年下降15.0%至约413.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按年大跌58.6%至约15.3亿元人民币。公司管理层表示,盈利预警主要由于期内车型折扣及研发费用较高所致,考虑到长城汽车渠道库存水平较高,预计盈利压力在下半年会持续。

富瑞也做出了类似的评估。其表示,基于长城汽车销量目标调低,面对产品组合老化的巨大挑战,且短期并无重大产品型号推出,下调公司目标价,由6港元降至5港元,维持“持有”评级,新目标价等同2019年市盈率9倍。

在富瑞看来,长城汽车由于2019年第二季的高折扣维持,估计每辆车的纯利接近零。长城调低2019年销量目标至107万辆,新目标销量较之前的目标120万辆调低11%,估计下半年销量与2019年下半年持平,虽然2019年上半年已实现销量同比增长5%。新目标销量反映了2019年全年销量,同比只有2%增长。

此前投行Jefferies将长城汽车目标价下调17%,从6港元下调至5港元,维持“持有”投资评级。大和证券将长城汽车H股目标价由6.1元调降6.56%至5.7元。

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13.8亿元。净利润为15.7亿元,同比下降57.8%;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3亿元,同比减少58.6%。

自主品牌迎挑战上半年销量下降21.7%

就整个行业而言,当前车市下行,自主品牌正面临着巨大挑战。中汽发布的协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约399.8万辆,同比下滑21.7%,下滑幅度高于乘用车市场大盘7.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3.4%的增速相比相去甚远。

同时,多家自主品牌发出盈利预警。其中,长安汽车预计今年上半年最高亏损26亿元,吉利汽车也预计上半年盈利预减四成左右,比亚迪2019上半年仅完成全年65万辆销量目标的34.7%。江淮新能源、北汽新能源销量目标完成率分别仅为39.4%和29.6%,其全年能否达成目标,下半年销量业绩尤为关键。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指出,“宏观经济不好的情况下,购买中低端车型的消费者比较敏感,因此对应的车型下滑相对明显,而自主品牌恰好处于这一区间。”随着车市从增量市场转化为存量市场,自主品牌低迷时期竞争显得更为激烈,未来,技术革新将是所有车企破局的更好选择。(新浪财经 张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