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登陆A股半年 新乳业拟收购现代牧业9.28%股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乳业拟收购现代牧业9.28%股权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 姚倩)登陆A股半年的乳企新乳业(002946)又有了新的资本动作。7月18日晚间,新乳业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认购新发行股份以及购买已发行股份两种方式,合计斥资7.09亿元获得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117.HK,以下简称“现代牧业”)9.28%股权,以此促进公司“鲜”战略实施的进一步提速。

根据公告,新乳业拟以自有资金3.29亿元认购现代牧业新发行的2.76亿股股份。另外,拟以自有资金3.8亿元向现代牧业股东购买共计3.19亿股股份,该等股份目前设置了质押,将在交付时解除质押。

新乳业称,公司拟通过在香港设立(包括新设、收购等形式,下同)的特殊目的公司完成上述认购及购买现代牧业股份的交易,本次交易全部完成后公司将累计持有现代牧业5.95亿股股份,占现代牧业本次新发行股份后总发行股本数的9.2846%。新乳业进而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境外子公司间接持有现代牧业9.28%股份,不会导致公司对现代牧业的控制或合并报表。

新乳业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双方将在30日内签署原奶供销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新乳业将取得稳定、优质的奶源供应,以满足其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产品升级的战略需求。

现代牧业公司总裁高丽娜表示,未来上游在奶业发展中越来越具战略意义, “从财务角度,通过股权融资,可进一步降低现代牧业的财务杠杆,减少财务费用,提高运营效率。从运营角度,新希望成为现代牧业原奶销售的又一大客户,有助于为公司的原奶销售提供更可靠的客户保障。站在战略角度,本次合作有利于现代牧业整合资源,未来根据下游客户需求灵活扩大牛群规模,增群扩产,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高端原奶需求。”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牧业在这方面有非常优质的奶源,这一块能够去帮助跟支撑新乳业未来在整个全国以及在优质奶源方面的支撑。此次入股现代牧业是新乳业在整个产业端奠定全国化的一个很重要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