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是否为实控人妹夫增资提供资助?华锋股份收关注函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公司是否为实控人妹夫增资提供资助?华锋股份收关注函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7月17日,华锋股份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事件起因为华锋股份最近披露的一项增资。

7月12日,华锋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罗一帜、副总经理谭惠忠及其他投资者拟对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华锋碧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碧江”)进行增资,并且,上市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增资完成后,上市公司持有广东碧江股份将由83%降至 51%,广东碧江仍为华锋股份的控股子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根据此前公告可知,本次增资方罗一帜、蒋志飞、王明勇、殷子恒、戴友洪、梁绍斌、肇庆拓普对广东碧江的增资全部以现金的方式认缴,增资总额为1927.7108万元。

华锋股份认为:“通过本次增资扩股,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碧江的资金将更加充足、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下降,资本结构更加优化,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而深交所此次下发的关注函,一方面关注广东碧江业绩增长情况、上市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的原因及合理性,另一方面,深交所要求华锋股份说明关联自然人增资价格的合理性、标的评估增值的合理性;此外,深交所还特别提出,要求华锋股份说明罗一帜、谭惠忠的具体认缴增资金额以及资金来源,“并说明上市公司是否为二人增资提供财务资助。”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出生于1967年的罗一帜曾任肇庆市华日电子厂技术科助理工程师,肇庆市鸿庆电子有限公司生产部助理、工程师、业务经理、副总经理,肇庆高有铝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锋有限董事、副总经理,碧江环保董事。

出生于1968年的谭惠忠,已经从事电极箔行业二十余年,他曾任江西景德镇国营第4321厂研究所技术员,广东华信英锋电子有限公司技术品质部经理,新疆乌鲁木齐汇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锋有限工程师、总工程师、董事兼副总经理。

在华锋股份上市之前,两人便已经是公司高管。截至2019年6月1日,罗一帜和谭惠忠分别持有华锋股份72000股股份、20200股股份,分别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409%和0.0115%。

今年5月30日,两人连同其他几位自然人股东一起告知上市公司,由于个人资金需求,他们打算减持,其中,罗一帜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18000股,即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102%;谭惠忠拟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50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029%。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注意到,目前,华锋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谭帼英,同时,谭帼英担任华锋股份的董事长,是华锋股份管理团队的核心。而华锋股份于2019年4月9日发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谭惠忠为谭帼英的妹夫。

官网显示,华锋股份创建于1995年,是国内起步最早的低压化成铝箔生产厂家之一,产品包含低、中、高压全系列化成箔和新型高效水处理药剂系列产品。

7月12日,华锋股份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盈利100 万元至15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9.18% 至 92.79%,究其原因,华锋股份表示主要是电极箔业务成本提高和销量下降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