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博信股份实控人被拘不足1月遭起诉 上市公司监事辞职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博信股份实控人被刑拘不足一月遭起诉,上市公司监事辞职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黑天鹅尚未飞走,博信股份实控人、曾连续两年获得“商界木兰”称号的罗静被刑拘事件有了最新“剧情”。

7月16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经了解,因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女士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250500股被上海金融法院予以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9年7月12日起至2022年7月11日止,罗静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全部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0.5437%;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苏州晟隽持有的公司股份65300094股被上海金融法院予以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自2019年7月12日起,冻结期限为三年,苏州晟隽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全部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8.3913%。”

博信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公司与苏州晟隽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上述情况不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将密切关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的变动情况及其影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月5日,博信股份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罗静、董事兼财务总监姜绍阳分别于2019年6月20日、2019年6月25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在简短的公告中,一个细节引发大众关注,既然相关人员在6月下旬便已经被拘留,为何上市公司7月5日才公开?

7月10日,博信股份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不了解罗静被刑拘的具体原因,相关资料已经交给警方,至于上市公司所交的资料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公司方面以警方正在侦查为由拒绝透露。此外,对于罗静被刑拘半个月后,博信股份才发布公告一事表示:“董事长本来也不是每天都在公司的,我们的确是7月5日才知道她被刑拘,对于这件事,我们也在自查。”

7月16日,在发布控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及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冻结公告的同时,博信股份还发布了一份监事辞职的公告。

公告称,博信股份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监事周舒天和黎书文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周舒天、黎书文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

新京报记者梳理相关资料了解到,周舒天出生于1981 年,本科学历,曾任广州城市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

2017年,博信股份在提名罗静为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同时,提名周舒天为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2019年4月,博信股份的董事会、监事会进行换届,经博信股份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提名周舒天、黎书文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当时的简历显示,周舒天目前在实际控制人关联企业任职,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

与此同时,出生于1984年的法学硕士研究生黎书文也在实际控制人关联企业任职,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黎书文曾任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法务主管,圣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法务经理,广东建鑫投融资住房租赁有限公司法务风控副经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