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银河工业大麻标签被揭 控股股东股权遭司法划转

新京报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ST银河工业大麻标签被揭 控股股东股权遭司法划转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7月16日,ST银河(银河生物)发布公告显示,近日,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所持公司部分限售股已被司法划转,被划转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0782%,原因是合同纠纷。

因银河生物和银河集团等当事人与田克州涉及合同纠纷,相关责任主体至今未全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江苏省灌南县人民法院在债权人的申请下,委托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银河集团持有的ST银河859978股股份,拍卖最终由程婷婷竞买成交,目前法院已裁定该859978股股份归买受人程婷婷所有。

今年1月,银河生物及控股股东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其在自查中发现,公司存在因未推行内部审批及相关审议方式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对外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形。其中对外违规担保金额超6亿元,而且担保事项均已涉诉。2019年3月29日,银河生物股票简称变更为“ST银河”,股民一片哗然。截至目前,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未有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就在7月4日-7月5日间,同样因为与田克州涉及的合同纠纷,相关责任主体至今未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经债权人申请,银河生物持有的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素生物”)5.55%股权被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民法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芜湖美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保留价的增价拍卖方式以1462.5万元的价格,拍得上述股权。

此前,银河生物正因为持有汉素生物5.55%的股权而被贴上“工业大麻”概念,股价曾一路看涨,并于3月25日涨至今年最高股价7.14元/股。但一时的概念热炒难掩其业绩“黑洞”及违法违规行为带来的负面效应。随着银河生物被“ST”,股价一路下跌,截至7月16日10时,股价下跌至2.27元/股,在A股医药板块正常交易的股票中垫底。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项玲 图片 资料图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