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华致酒行2019上半年净利预增40% 董事长称谋求规模化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五谷财经 五谷君

7月12日,华致酒行(300755.SZ)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区间为1.935亿-2.01亿元,与2018年上半年约为1.38亿元相比,增幅在40%和46%之间。

对此,华致酒行方面表示,2019年半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公司加大华致酒库开发力度,品牌门店的数量增加;二是公司丰富产品结构,推出华致优选电商平台,效果明显;三是公司加强了精细化营销,华致酒行、华致酒库以及终端网点的单店销售额大幅提升;四是公司毛利率较高的主销产品随着销售收入的增长,其利润贡献也大幅增长。

《五谷财经》注意到,7月15日,受累于贵州茅台2019年上半年业绩不达预期,白酒板块表现不佳,但是,业绩大幅预增的华致酒行和酒鬼酒的股价却“逆势增长”,其中华致酒行收盘于38.42元/股,增幅为1.19%。

中信建投表示,华致酒行深耕酒类流通领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高档白酒销售占比高,上游酒企合作稳定,产品“保真”受消费者认可,依托华致酒库开展全渠道建设。随着募投项目建设推进,公司供应链、渠道规模优势逐步加强。

华致酒行董事长吴向东则指出,“华致酒行未来的战略是高效化、规模化”,这或是公司谋求规模、增速提效的下一步棋。

业内人士告诉《五谷财经》,2019年上半年,华致酒行加大了华致酒库开发力度,品牌门店数量增加,同时加强精细化营销,使得旗下华致酒行、华致酒库以及供货终端网点的单店销售额大幅提升,营收及毛利率均大幅提升使得利润有较好的增长。

据悉,依旧旺盛的白酒市场需求保障了白酒流通行业前景,同时,大众与商务消费崛起、行业消费升级、电子商务兴起,在增加白酒流通渠道重要性的同时也对酒类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

目前,我国酒类流通行业集中度依然很低,在资金、品牌和规模上占据竞争优势的壹玖壹玖、华致酒行、酒仙网、酒便利等龙头品牌将继续享受产业整合红利。

中泰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上市融资后,华致酒行计划耗资10亿进一步加强营销网络、信息化营销系统、产品研发中心建设;华致酒行计划于2020年将终端网点增加至30000家,将仓库数量增加至111个,新产品的引入也将继续拉动公司营收和毛利增长。

无独有偶!

2019年第一季度,壹玖壹玖实现营业收入接近13.8亿元,同比增幅在7%左右;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万元,同比增幅在107%左右,成功扭转亏损局面。

壹玖壹玖方面表示,将全面开启下一个5年计划,并以新零售、新经销、新服务三大商业模式承载起扩门店、扩品类、扩服务的战略目标;2019年计划新增2800家门店,以1919直营/直管店加速布局在一二线城市,以1919隔壁仓库店主攻三四线城市及县级市场,构建起国内酒业市场最庞大的“零售+店配”网络体系。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田卓鹏认为,酒业是一个传统行业中的朝阳行业,此轮白酒行业的高速复苏,让资本看到了风口。随着资本的进入,首先将改变的是加速区域名烟名酒店的新零售连锁化进程,目前中国酒业有万亿级的消费市场,其中名烟名酒店占到其中的三分之一,改进的空间很大。

数据显示,目前可统计的7大经销商市占率合计仅为1.81%,对比美国多年合并、整合的高度集中度(CR10 68.4%),我国酒类经销商仍有进一步整合的预期,有望产生销售规模在千亿级别的超大型经销商。

名品世家董事长陈明辉指出,目前国内酒水流通行业整合已经开始,有实力的酒类大商会逐步壮大,市场集中度会逐步提升,未来2-3年估计就会看到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