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茅台3大年度目标:市值1万亿 每股1000元 营收1000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茅台公布3大年度目标:市值1万亿 每股1000元 营收1000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16日稍早前茅台官微发布了茅台集团2019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会的一则视频。

视频中公司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今年最希望看到三组数据,市值超过1万亿元、股价超过1000元、收入上1000亿元,到目前为止,前两个已经实现,要尽快完成收入千亿目标。

此外他还说了这样一句话,“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来鼓励员工。

图片来源:茅台官微视频截图

而就如何实现千亿营收目标,李保芳说了5点建议,其中第1点和第5点值得关注。

看死盯牢年度计划不松劲

“按年初计划,下半年还须实现营业收入约540亿元、净利润约235亿元、税金约16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约520亿元,才能全面完成“千亿”目标计划,任务还很重。”李保芳指出,不管思想上还是工作上,决不能有丝毫疏忽和懈怠,务必紧张起来、咬定目标、看死盯牢、一抓到底。

抓市场要有敏感性,善于解决问题

在谈到抓市场时,李保芳指出,最重要的是要有敏感性,善于抓住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否则就是不称职、甚至失职。就此,他还特别提到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有位消费者收藏了一瓶20年前的茅台酒,里面的酒没了,拿去找专卖店赔偿,工作人员说是20年前的酒不赔,这怎么行?”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茅台的酒,哪怕是上世纪生产的,只要瓶子完整,里面的酒没了,不管再贵都必须赔!”在定下规矩同时,李保芳还现场作出安排:“我们不仅要赔,还要拿着道歉信和酒,给那位消费者送上门去,不能让茅台出现‘西安奔驰事件’,茅台一定要讲道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