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克明面业拟贷款回购股份 收深交所问询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克明面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7 月 12 日,克明面业披露《关于公司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公告》(以下简称“《回购方案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 1亿元(含),且不超过 2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 13 元/股。

深交所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与说明:

1、2018 年 4 月 28 日,克明面业披露《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 称拟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超过 2 亿元。截止 2019 年 5 月 14 日,回购实施期限届满,回购总金额为 1,901.13 万元,与回购金额上限存在重大差异。请说明在前次回购实施结果与计划上限存在 重大差异的情况下,公司短期内再次实施回购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

2、《回购方案公告》显示,本次回购资金中,公司自有资金比例不低于 20%,其余资金来源于银行贷款等其他合法资金。请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包括债务规模、利息支付、现金流状况等,说明公司筹资进行回购的原因、合理性及存在的风险,并说明公司董事会是否充分关注公司的资金状况和债务履行能力,回购股份方案制定是否审慎, 回购股份数量和资金规模是否与公司财务状况相匹配。

3、《回购方案公告》显示,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 13 元/股。请结 2 合方案披露前公司股票交易额、交易量及股价走势情况,说明确定回 购价格上限的依据,以及是否存在利用回购股份操纵公司股价,或者 向公司董监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进行利益输送的情形。

4、请简要说明截至目前控股股东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票质押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日期、质押数量、融资金额、融资用途等, 以及是否存在平仓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