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南都电源朱保义涉嫌醉驾 业绩承诺未达减持套现近3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李顺

南都电源收购标的股东上位公司高管后,去年业绩承诺未完成大肆套现,如今又摊上涉嫌酒驾了。

7月13日,南都电源公告,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朱保义的正式通知,其因涉嫌醉酒驾驶存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风险。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一切正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驾驶是比酒后驾驶更加严重的违规行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事实上,朱保义在去年才开始上任。去年1月31日朱保义被聘为公司副总经理,到了今年1月16日,短短一年时间朱保义晋升成为总经理。

朱保义能成为公司高管主要源于2017年的收购,彼时南都电源收购其持有华铂科技49%的股权,从而100%控股了华铂科技。当时朱保义承诺华铂科技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5.5亿元和7亿元。

2017年度和2018年度,华铂科技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08亿元和4.41亿元,合计8.49亿元,未达到业绩承诺净利润数。

不仅未完成业绩承诺,朱保义还大肆减持。去年12月其减持共计2082万股,套现约2.88亿元,减持完成后所持南都电源的股份比例从9.51%降至7.14%。

朱保义业绩未达标却依旧升职,或源于华铂科技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华铂科技以废旧铅蓄电池回收、加工为主业,对其的收购打通了公司从铅酸电池到废旧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布局,解决了公司大量铅需求与废旧电池回收量问题,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协同效应,并顺利进军再生铅业务领域。

2017年和2018年,南都电源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66亿元、1.22亿元,华铂科技的扣非净利润远远高于同期公司的净利润,若当时没有收购华铂科技,如今南都电源恐怕已是亏损状态。

而且公司曾提到,随着18年年底华铂科技二期项目正式投运,待产能全部释放后,公司总废旧电池回收能力将达到120万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铅资源回收工厂。

7月12日,南都电源公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计为2.4亿元至3.3亿元,对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在-20%至10%之间。

公司称,上半年营业收入与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总体保持平稳,但华铂科技再生铅业务因铅价波动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今年其要完成业绩承诺或依旧很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