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业绩飘红股价不行 这些公司也许被错杀了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业绩飘红股价不行,这些公司也许被错杀了!

据上证资讯统计,在已披露的1600余份中期业绩预告中,超过半数的上市公司实现了业绩预喜。其中,明确业绩增幅的公司中,至少有162家净利润增长下限同比超过100%。

记者注意到,虽然众多公司交出了不错的中期预估成绩单,但在二级市场却呈两极分化之势:有公司借势一路飘红,也有部分绩优公司的股价并未受到市场认可。它们,也许被错杀!

为了尽可能体现业绩增长的含金量,记者以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5000万元左右为门槛,筛选半个月内(7月1日至7月15日)股价区间跌幅达10%以上,半年报预增下限在10%以上的公司。

记者结合中期业绩预告,简单剖析下那些可能被“错杀”的公司现阶段的基本面情况。

药石科技(区间跌幅17.05%,上半年最低净利润增幅20.4%)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称系市场范围进一步拓宽,经营业绩得以平稳增长。记者注意到,尽管预测半年报业绩不错,但药石科技今日却惨遭跌停。

资料显示,公司是新型药物分子砌块的主要供应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研发、工艺优化到商业化生产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

截至2018年底,公司拥有一个包含50000多种独特新颖的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的药物分子砌块库,通过使用、组合这些分子砌块,帮助新药研发企业在药物发现阶段快速获得大量候选化合物用于筛选和评估。

普利制药(区间跌幅14.56%,上半年最低净利润增幅60%)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强国际与国内市场开拓和管理,国内外业务规模较上年同期稳步提升,促使2019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及营业利润持续稳定增长。

有券商研报分析称,公司目前已有 6 个产品在美国上市,其中阿奇霉素进入短缺药品目录,市场格局好,价格高;万古霉素市场空间广阔,品种已经相对丰富,可支撑业绩增长。公司预计与美国经销商的订单情况良好, 新生产线也有望在今年通过 FDA 审计。

中旗股份(区间跌幅12.85%,上半年最低净利润增幅10.56%)

从一季度和半年度业绩来看,中旗股份均实现了不错增长。至于原因,公司表示:

对于这份说明,公司言下之意或为:若不是检查较多,公司业绩增长还能更高!

事实上,中旗股份业绩高增长也得益于行业回暖。有券商研报则认为,公司新型农药项目前景广阔,公司计划的新增项目建成后可使企业的生产规模大幅提高,产品种类更为丰富,同时将调整公司现有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产品配套,提高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满足企业建设实行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要求。

三川智慧(区间跌幅10.41%,上半年最低净利润增幅30%)

三川智慧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下限同比增长达到30%。具体来看,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5420万元至6253.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至50%。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公司表示,5G商用时代的来临对公司意义非凡。

有分析人士称,三川智慧的物联网水表今年出货有望突破150万台,实现快速增长,该细分领域已经开始从政策期走向产业落地期。此外,全国3.5亿台的水表保有量给智能化升级改造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最后,附上部分近半月跌幅达到10%且半年报预增公司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