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为保业绩 美康生物30万元低价转卖亏损子公司股份

新京报

关注

为保业绩 美康生物30万元低价转卖亏损子公司股份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6月26日,美康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金华市美康盛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医检所”)50%股权以3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李丰、冮怀昆、杭州普安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乙方”)。转让完成后,美康生物仍持有金华医检所1%的股权,但将不再控股金华医检所。

金华医检所成立于2015年12月22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医学检验、医学检验咨询、医学检验试剂的研发等。2018年至2019年一季度,金华医检所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8年度净利润为-1711.01万元,2019年1-5月净利润为-386.75万元,截至2019年5月31日,负债4611.44万元。

美康生物主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1亿元,同比增长4.99%;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7171.14万元,同比增长1%。

美康生物表示,本次转让主要基于公司控制对外投资的风险,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改善经营业绩。本次股权转让将影响公司当期损益约为800万元(最终数据将以公司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但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也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