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绿地控股加速去化商办地产:拟28亿转让旺泉投资股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大眼楼管/青柠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晚间,绿地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SPG Investment X (BVI) Limited 拟出售旺泉投资有限公司100%已发行股本,交易价预计不少于28亿元。

标的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由标的公司、True Thrive 及项目公司组成。其中,标的公司和True Thrive均为投资控股公司,项目公司负责具体项目开发。

绿地控股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商办地产的快速去化,如顺利完成,初步估计可为公司带来约人民币27亿元左右的税前投资收益,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快速去化的同时,绿地控股上半年拿地加速,据克而瑞发布的榜单,今年前4个月,绿地控股新增土地货值为1441.3亿元,据行业第3,前两名为融创中国碧桂园,分别为1644.2亿元和1564.4亿元。

日前,绿地控股发布了5月新增房地产项目情况简报,5月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15个,总地价超142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3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643万平方米。15个项目分布在广东、安徽、河南、江苏、四川、山东等地,浙江宁波占9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