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价格对标茅台?青花郎一年两提价、三年笃定1500元

新浪财经

关注

五谷财经

西安、成都、杭州三场销售工作会的召开,拉开了青花郎再次重装进攻市场的序幕。

而大会上华北、西北、西南,川渝、中原,华东、华南现场签下的三场业务“龙虎斗”,或将成为青花郎再次大振士气的强有力抓手。

“狼性团队回来了,郎酒有底气有信心让商家赚到更多钱。”成都会场上,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掷地有声地表示。汪氏野心彰显的背后,是从重定位到蜕变成搅局高端酒市场的新生力量,青花郎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而在高调提出卡位茅台与五粮液之间,火线“换帅”,并提出螺旋式提价谋定三年提升至1500元,青花郎的确亦需要一场营销总动员,来为渠道以及终端抵挡各式各样的流言蜚语。

“头狼”青花郎价格标杆作用的进一步发挥,对郎酒品牌集群的市场价格、渠道促进以及品牌价值提升,都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根据销售工作会透露出的价格核心内容,一是逐步推进全国出货价的统一;二是有序推进动销实现量价齐升,即从2019—2021年的三年间,青花郎将以每年二轮,逐步将青花郎的市场团购成交价提升至1300元左右,市场零售价提升至1500元。

其中,经过两轮调价,预计到今年年底之时,青花郎终端团购价将站上1000元价位,部分区域会达到1100元。

郎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梅刚在会上讲话

“价格实现价值回归,青花郎厂价将逐年调升,消费者目标价要达到1500元左右。”郎酒销售公司总经理梅刚在会上明确了青花郎中长期战略目标,“集中资源办大事、造大势,依托郎酒庄园,助力青花郎腾飞;极致品质保障,注入“两大酱香”新的诠释,让青花郎与茅台各具特色。”

工作会亦透露将实现经营链条与消费者的溢价红利共享,增强各环节与信心;接下来还将稳步、有序推进渠道新的操作模式,分步骤推动渠道价格持续上涨。

此外,还将围绕“喝、送、藏”三个主要功能持续开展工作,形成消费氛围的口口相传效果。

随着名酒回归,注重品质、品牌价值的观念逐渐被厂家和商家接受。而经过一系列的挺价动作,青花郎零售价格已经迈入千元的高端名酒行列。

此外,汪俊林年初定调“酱香大战略”,将追求品质的极致化注入到青花郎的高质量发展之中,为青花郎摸高价格天花板给予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对于郎酒的涨价,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表示,郎酒涨价市场传闻已久,前期也通过控货、停滞经销商开发等手段进行了渠道管控,考虑到前期大量的品牌投入,这次的整体涨价幅度较大,这是青花郎未来朝着1500元终端价格定位的第一小步。

不过,也有人士指出,青花郎与飞天茅台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根本无法实现对标,而且,从目前来看,青花郎的实际售价依然低于指导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