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亨通光电6月18日复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亨通光电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事宜迎来重大进展。公司6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预案》,公司股票将于6月18日开市起复牌。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6月17日下午也提到了这笔交易,他表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不是因为受到打击,而是因为这部分业务和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

预案显示,亨通光电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其中,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不高于70%的交易对价,其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具体比例由双方签订正式协议另行约定。本次交易标的公司预估值和交易作价尚未确定。

目前,亨通光电的海缆制造产业已初具规模,在国际海洋市场上承接海底光缆订单已突破1万公里,顺利进入国际海底光缆市场体系,成为国际知名海缆制造企业。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国际海缆运营业务,目前正在推进PEACE跨洋海缆通信系统运营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推进PEACE跨洋海缆通信系统运营项目建设。

据了解,PEACE海缆通信系统全程1.58万公里,是一条连通亚欧、亚非、非欧经济走廊的重要通信骨干——而项目正是由华为海洋担任项目EPC总承包商。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亨通光电想要将“蛋糕”做得更大。“华为海洋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亨通光电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将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预计交易完成后将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水平,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优化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华为海洋是一家国际先进的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累计交付90个项目,项目范围覆盖全球,海缆建设长度达5万余公里。

华为海洋成立于2008年1月25日,是全球第四大的海底电缆工程商,主要负责电缆的铺设与维修,其中华为投资持股51%,英国知名企业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9%——亨通光电准备接手华为投资所持有的华为海洋51%股权。

有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亨通光电准备拿下华为海洋51%股权,也就相当于亨通光电将相关业务从华为手中整体承接过来了,“华为海洋是华为重点打造的一个板块,而现在亨通光电也进一步做这方面的业务,如果最终完成收购,那亨通光电能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进一步增强行业话语权,而华为则将进一步聚焦终端设备,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乐见其成。”

任正非6月17日表示,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是很早之前就想卖掉,这部分业务之前就出售了一部分。华为未来不会拆分,也不会大规模裁员,但是业务整合一直在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