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证通电子回应关注函:同时在6家公司任职独董没问题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快看 | 证通电子回应关注函:“问题独董”没问题

一度,证通电子(002197.SZ)新选出来的独董,其身份受到监管层的关注。

一个是“大忙人”陈兵,其现任维恩贝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财硕投资有限公司、澳门维唯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源迪科(300047.SZ)和北京江融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盈成建材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根据交易所的《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第十二条第三小条,存在“同时在超过五家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其提名人应当披露具体情形、仍提名该候选人的理由、是否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及应对措施”。

对此,证通电子在回应中表示,“陈兵先生兼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6家公司中,除了天源迪科为上市公司之外,其他均为非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的履职时间较为灵便,日常内部会议及其他履职任务较为简易,无需花费更多的时间承担其履职责任。且被提名人具有良好的任职经验及专业素质,并能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

而近期,经沟通,为进一步确保陈兵有足够精力有效地履行证通电子独立董事的职责,陈兵已于2019年5月辞去深圳市财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并在办理辞去深圳市盈成建材技术有限公司监事职务的手续及工商程序中。陈兵辞去前述任职后,其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司将不超过五家。 

另一个是周英顶,该人士曾任职过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下称中勤万信)广东分所注册会计师,而从公开信息来看,中勤万信又是证通电子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这是否会影响到周英顶的“独立性”呢?

对此证通电子回应称,“周英顶先生在中勤万信任职期间,并未向公司或公司的控股股东或者其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提供服务、属于服务项目、复核、或在相关报告上签字等),也非中勤万信合伙人及主要负责人。” 

综上,证通电子认为上述两位新独董均符合相关要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