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权陷诉讼争议 罗欣药业借壳上市预案未披露

中国经营报

关注

股权陷诉争 罗欣药业借壳上市预案未披露

曹学平

近期,东音股份(002793.SZ)披露了《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预案》”)。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欣药业”)拟借壳东音股份登陆A股。

2001年11月,临沂罗欣医药有限公司、平邑医院、临沂医院、利君集团、临沂医药、国风胶州、药科大学7名法人和刘振东、刘振海、李学良、王健4名自然人共同作为发起人发起设立罗欣药业。

修订后的《预案》显示,2019年2月25日和3月1日,李学良因个人资金需求,将其持有的罗欣药业股份转让给了杨学伟和陈锦汉。而杨学伟和陈锦汉皆为本次重组上市的交易对手。

不过,《中国经营报》记者发现,2019年3月1日,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才将李学良持有的上述股份解封。

法院解封前,李学良在2月25日将其持有的罗欣药业股份转让给了杨学伟是否合规?罗欣药业方面对此向本报记者解释称,上述股份转让日期是2019年3月16日,转股生效日期以双方确认符合转股交割条件、公司出具股权证日期为准。

记者注意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于上述股权转让事宜没有显示相关信息。

罗欣药业方面对此回应称,鉴于罗欣药业为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并结合工商登记实践,股份有限公司仅登记公司的发起人,不就股份有限公司的后续股份变更进行工商登记,因此上述股份转让事项无须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罗欣药业已就上述股份转让事项完成股东名册变更,并向新股东发放股份凭证。

值得关注的是,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2019年3月5日,该院查封了被申请人李学良持有的罗欣药业4.35%股权。

罗欣药业方面称,由于李学良为罗欣药业发起人,故工商系统中持续显示李学良的信息,罗欣药业在查询到李学良的股份冻结信息后第一时间与李学良进行沟通,经李学良说明,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等方式确认,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法院已出具裁定书解除对李学良所持罗欣药业股份的冻结。《预案》公告日该等股份已不存在冻结的情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预案》公告后,2019年4月30日,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再次将李学良持有的罗欣药业股份冻结。

罗欣药业方面表示,股份再次被冻结,但股份已不在李学良名下,公司或李学良均可提出异议请法院解除冻结,目前相关事项正在进行中。不过,修订后的《预案》并没有对上述诉争进行披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