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均瑶乳业闯关A股IPO 作为股东的王均瑶女儿却"失联"?

新浪财经

关注

均瑶乳业拟闯关A股IPO 作为股东的王均瑶女儿却“失联”了?

5月24日晚,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乳业)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正上演着一场“股东去哪儿了”的悬疑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失联”的股东王滢滢,恰恰是公司发起人之一王均瑶的女儿。

根据申报稿,报告期内,持有公司67.50万股、持股比例为0.1875%的股东王滢滢存在不行使股东权利、亦不履行股东义务的情况。

作为王均瑶的女儿,王滢滢也是均瑶乳业实际控制人王均金和股东王均豪的侄女,其所持均瑶乳业股份系因继承而来。2011年1月27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决议根据《民事判决书》(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2007)沪高民一(民)终字第78号),同意王瀚、王超、王宝弟、王滢滢各自继承原王均瑶所持有的均瑶乳业股份。由此,王滢滢成为均瑶乳业股东。

此后,均瑶乳业经历了多次股权变动,公司称按照相关规定向包括王滢滢在内的全体股东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但王滢滢一直未予以回应、亦未曾出席相关会议。

申报稿称,针对本次发行事宜,公司已通过多种渠道尝试联系王滢滢,但多方尝试未果,王滢滢未出席相关会议、也未进行表决或签字。由于本次发行事宜均已履行了法定的内部决策程序,作为持股0.1875%的股东王滢滢对于合规审议通过的会议结果不会产生实质性影响,但如果其提出超出本次发行事宜的其他诉求请求,存在可能影响本次审核进程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