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打伤人才想起辞职 深大通董秘考虑过深交所感受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史上最尴尬的辞职!把会里人打伤了才想起辞职,深大通董秘考虑过深交所的感受吗?

来源:董秘学苑 

原创: 密董 

证监会稽查人员被上市公司的人给打了?A股的故事总是比电视剧还精彩。据证券时报的报道,5月22日下午,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时,公司相关人员拒绝接收,并对稽查人员进行人身和言语上的攻击,两名女性稽查人员手背及手臂被抓伤,其中一名稽查人员伤势较为严重,被送往医院处理了伤口,而在事情发生的当天,公司董秘也辞去了董秘职务,深交所则火速对公司行为给予了谴责。

5月23日晚间,深交所也火速发布公告谴责深大通这种不配合监管的行为。

同日晚间,这份到达不易的《调查通知书》也终于在深交所官网挂网披露。

5月22日,和证监会稽查人员发生冲突当天,深大通董秘李雪燕发布了辞职公告,辞去董秘职务,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等其他职务。董秘本来的职责是作为监管层和上市公司之间的沟通桥梁,显然李雪燕不想做这个桥梁。

根据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被调查的原因和其他上市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不一样,而是“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在证监会依法履行职责过程中未予配合,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

据证券时报报道,“早在去年夏天,证监会稽查人员前往深大通控股方办公地青岛开展监督检查。当时,深大通董秘、财务总监二人接待了稽查人员。但是在交流过程中,董秘借口外出,一直未归。财务总监执法文书上签了字,却并非自己的名字,而是深大通三个字,此次被正式立案调查即源于此。”

董秘李雪燕2018年3月上任公司董秘,按照这个时间点,当时借口外出一直未归的董秘应该就是李雪燕了。

资料显示,李雪燕,女,1974年生,研究生学历,西安交通大学MBA,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曾任烟台市信托投资公司证券部业务主管、上交所证券交易员,青岛市崂山区信访局副局长(挂职1年),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计划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主任。目前未在其他公司任职。2018年3月被聘任为公司董秘,2019年5月22日辞去董秘职务,继续担任副董事长、董事。

李雪燕接替的是董秘郝亮的班,当时郝亮同时担任着公司董秘、董事长等职务,可能是分身乏术,让出了董秘职务。

郝亮的职业经历中,也曾在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担任副主任,相当于是李雪燕的老领导,所以才有了李雪燕的接班。郝亮并不算是姜剑的嫡系,其在2016年4月上任公司董秘前的工作经历除了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是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

所以就此推断,董秘李雪燕也算不上深大通实控人姜剑的嫡系。

深大通实际控制人姜剑(图片来源:公司子公司官网)

资料显示,姜剑,1967年出生,硕士学历,经济师。1994年至今担任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青岛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姜剑是从2010年初深大通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并改组董事会后开始实际控制深大通,当时主要是通过亚星实业实现的控制。

自成为深大通实际控制人后,姜剑基本上一直站在幕后,并没有去到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或者总经理,而最近一次和监管层打交道还是2016年12月29日,因为违规被深交所给予了通报批评处分,当时一起被通报批评的还有刚上任公司董秘不久的郝亮。

2016年6月22日,深大通披露《关于收到实际控制人通知的公告》,称接实际控制人姜剑通知,其建议深大通择机实施高送转方案,但深大通未按照深交所要求的高送转预披露内容进行公告。

经督促,深大通直至2016年7月4日才披露《关于利润分配预案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姜剑提交的《 利润分配预案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深大通拟每10股转增6股。2016年8月23日,深大通披露《关于推迟实施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称因预计审计工作无法如期完成,上述分配预案无法按时实施。

深交所认为,深大通实际控制人姜剑首次建议择机实施高送转方案的内容 不完整,深大通于6月22日披露的公告未能按规定要求的高送转方案预披露内容进行编制,深大通、实际控制人姜剑、董事会秘书郝亮未能认真研究和论证方案的可实施性而导致高送转方案实施的推迟,给予二人通报批评处分。

至于深大通及实控人姜剑到底会被如何处罚,只能等到证监会的调查结果了。

据深大通2019年一季报,实控人姜剑及其一致行动人朱兰英、亚星实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8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94%,这些股份几乎全部质押,质押率接近100%。

深大通审计机构对公司2018年年报出具的是带有保留意见的“非标”审计报告,原因也是配合度不够,无法获得审计证据。

另外,深大通近日来则在疯狂的发布投资布局大麻业务的公告,交易所已就相关事项向公司展开问询。

其实以往有过不少被调查人对抗监管执法的情况,2018年,北八道就出现过这种情况,阻碍对抗证监会稽查人员调查。当时因为涉嫌操纵股价,被处以没1罚5的处罚,合计罚款56.7亿元,相关负责人被给予终身或者10年证券市场禁入。

可以预见,作为第一家这么干的上市公司,深大通大概率是要被作为典型案例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