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8万股东焦灼:康美药业明天ST 沪股通将只卖不买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28万股东焦灼!康美药业明天ST,沪股通将只卖不买,问询函回复再爽约,债券已暴跌4成为敬

L来源: 证券时报网 

原创: 长平

作为300亿“会计差错”的主角,康美药业的事情继续发酵。

这不,对交易所的问询函,公司今天再一次“爽约”。

另外,康美药业的股票被交易所正式调出两融标的,其公司债也遭遇暴跌,今天内暴跌近40%,盘中两次临停。

此外,5月2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自5月21日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康美药业将从中华通证券名单中移除并加入到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即只可经沪股通卖出。

康美药业问询函回复又爽约

▲▲▲

康美药业今日晚间发布公告,再一次对回复交易所问询函的时间予以推迟。

公司表示,由于部分问题涉及的事项需进一步确认,并需相关中介机构出具意见。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延期回复《监管工作函》、《媒体报道问询函》和《年报问询函》,回复时间不晚于2019年5月29日。

实际上,这已不是康美药业第一次对问询函的回复时间进行延期。

4月30日,针对康美药业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等有关事项,上交所对其发出监管工作函。

5月5日,上交所监管一部对康美药业下发《关于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有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12个方面的问题作出说明,并要求其于2019年 5月14日之前披露对问询函的回复。

不过到了5月13日晚间,康美药业称部分问题涉及的事项需进一步确认,并需要相关中介机构出具意见,称将延期回复,回复时间将不晚于2019年5月 21 日,不过到了今晚,又再次将回复截至时间推迟至5月29日。

麻烦缠身 明天就将被ST

▲▲▲

此前,康美药业300亿现金“差错”一事沸沸扬扬。

就在4月底,康美药业董事长、总裁马兴田发了一封《致康美药业全体股东的一封信》。在这封信中,马兴田提及“公司治理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信息披露不规范”,并称“向所有股东朋友们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而上周五,证监会通报了康美药业案调查进展,公司财务造假被坐实。

证监会表示,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证监会还表示,近日,证监会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

此外,17日晚间康美药业发布的公告也确认,公司存在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炒作自家股票的情形。

康美药业表示,根据前期披露的年报及其附属文件,并经公司核查,公司与相关关联公司存在88.79亿元的资金往来,该等资金被相关关联公司用于购买公司股票,上述行为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1.1 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即ST,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19年5月21日。

不过诡异的是,尽管康美药业的风险在最近几个月逐渐暴露,但股东户数并未减少。根据康美药业近日披露的补充公告,截至2019年一季度,康美药业的股东户数为28.38万户,而2018年末,股东户数为22.06万户,这意味着,一季度康美药业的股东户数还增加了6万户。

另外,由于公司股票被ST,上交所今日也公告,于2019年5月21日起,将康美药业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这意味着,投资者将不能继续以融资融券的方式买入康美药业的股票,但可以通过买券还款或现金还款的方式了结现有的融资合约。

数据显示,康美药业的融资余额最近一个月来已大幅减少。但截至上周五,融资余额仍超过8亿元。

此外,5月2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自5月21日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康美药业将从中华通证券名单中移除并加入到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即只可经沪股通卖出。

15康美债一天暴跌近40% 盘中两次临停

▲▲▲

股票被ST,其债券的命运也没好到哪里去。

今天,康美药业发行的公司债券15康美债出现暴跌,截至收盘,15康美债一天内暴跌38.50%,报32.25元,盘中一度低至30元。值得注意的是,因盘中跌势过于凶猛,该公司债券盘中两次临停。

资料显示,15康美债是康美药业2015年1月发行的公司债券,于2015年3月份上市。

该债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24 亿元,债券期限为 7 年,债券票面利率为 5.33%,票面利率在债券存续期前5年内固定不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