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史玉柱怒怼: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

新浪财经

关注

涉团贷网被警方带走?刚刚,史玉柱微博怒怼: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泰勒

3月28日,千亿平台团贷网创始人唐军自首后,事件依旧在发酵。

4月24日更是传出大佬史玉柱因为此事被警方带走,不过,刚刚巨人网络发了辟谣声明。

大佬史玉柱被带走?

直接发微博怒怼

4月24日消息,一则关于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当日下午在杭州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社交平台微信、微博上转发。

不过今夜晚上九点后,史玉柱发了一条微博:马明哲以前给我说过,他们管理及战略都借助了外脑。年前聘请了麦肯锡对巨人网络管理及战略进行诊断。今天参加了总结会,受益非线,巨人网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真不少。

随后不久,史玉柱再发微博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我,今天又公开造谣说我被杭州警方带走。为了私利做人没底线,那就不是人是畜生。

巨人网络也发表声明:

1,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
2,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
3,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4,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而据21世纪j经济报道,接近史玉柱的一名巨人网络高管表示,“我今天下午还见到了史总,他下午都在上海,哪去杭州。”

该名高管透露,“公司已经报警。有些自媒体只要流量,不顾事实,国家应该严厉管理。”

史玉柱与团贷网的关系

3月28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东莞”发布一则《情况通报》称,3月27日,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团贷网”)实控人唐某(注:唐军)、张某(注:张林)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目前警方已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依法对二者采取强制措施。

半小时后,唐军控制的派生科技连发三条公告,先称因重大事项未披露,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自2019年3月28日起停牌;后称今日获悉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军(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公开资料显示,史玉柱出生于1962年,1984年浙江大学毕业,1992年在广东珠海市创办了珠海巨人高科技集团,1994年投资保健品“脑白金”大获成功并迅速推广全国,次年以位列《福布斯》内地富豪榜第八位的成绩被大众熟知。

而史玉柱跟唐军有啥关系呢?

团贷网上线的当年12月,由“优米网”推出的中国版“与巴菲特共进午餐”“名人时间拍卖”活动,拍出了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的3小时,成交价为213.0915万元。而竞得这个项目的正是当时26岁的创业者唐军。

据界面新闻报道,三个小时中,唐军对史玉柱提了三个问题,一,在失败时有没有害怕过;二,如何把自己公司的团队打造得更有战斗力;三,唐军及团贷网没背景、没学历、没资本,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如何提升和打造自己的公信力。

对于第三个问题,史玉柱没有马上给出答案,片刻后摸摸头说,要不让民生电商入股。

这三小时谈话也是此后唐军及其团贷网对外津津乐道的故事。

自此之后,唐军成功打入史玉柱的朋友圈。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史玉柱对唐军印象颇佳,给他引荐过很多人,其中包括民生银行前董事长董文标、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等。

唐军随着朋友圈越来越高大上,自己的团贷网知名度也日益走高,成交额两年突破31亿,跻身到全国前列。

用户数、成交量激增,团贷网先后进行了数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九鼎投资、巨人创投、民生资本、盈生创新等。唐军承认,这是史玉柱带来的效应,“花200多万元认识史玉柱,之后有很多社会效果自然出来。”

唐军深谙此道,屡试不爽。2016年的一场慈善晚宴,唐军也大出风头。在马化腾、李彦宏、江南春等人面前,唐军阔绰地以4100万元的价格拍下支付宝开屏广告,当晚竞拍共花费5200万元。

不难发现,史玉柱在团贷网的融资过程中,起到了一定引导性作用。自从该出事之后后,面对投资人的质疑和无助,史玉柱从未有公开回应过。

团贷网最新进展

针对团贷网这个案件,东莞警方已经在微博进行了十次情况通报。

最新的一次是在4月19日,截至当天,警方已累计追缴、冻结唐某、张某转移、隐匿的资金人民币8.81亿元、港币2.12万元、美元5万元。

而在4月3日的时候,东莞公安局就“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发布最新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截至4月2日,东莞公安局冻结银行资金31.1亿元人民币,查封涉案房产35套。

东莞警方称,公安部门正千方百计加大办案力量,全力开展侦办打击、资产处置等工作,公安部已经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依法受理投资人保报案登记等工作,甚至成立了31个工作组,即日附各省(市)、自治区,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开展案件受理、侦查、取证工作。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4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调取团贷网123TB数据,并会同专业机构对数据进行甄别分析。

公安部门已初步查明,团贷网设计虚假理财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推广,向不特定投资人销售,大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

4月2日,东莞警方发布第五份情况通报,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件正在加紧侦办中。为加强追赃挽损,并便于借款人及时还款,东莞市“团贷网”非法集资风险化解处置指挥部协调厦门银行,开通了“团贷网”借款人统一还款账户,敦促借款人提前或按时还款,逾期未还款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严厉惩戒,并将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个人信用将受到影响。

团贷网于2012年正式上线,成立时间较早。官网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27日,团贷网共撮合融资总额1307亿元,借贷余额145亿元,当前出借人还有22万人。在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其都属于大型网贷平台,知名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唐军还是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的实控人。

3月28日,派生科技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军、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为避免股价异常波动,派生科技当日即申请停牌。

4月1日复牌后至今,派生科技的股价已经跌去超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