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秋林业绩变脸预亏逾39亿 上交所问询:是否转移资产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消息,ST秋林发布业绩预告的更正公告,上交所火速出具的问询函,要求补充披露应收账款计提减值等一系列问题。

根据公告显示,ST秋林提交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预计2018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9 亿元到-43 亿元,与前期业绩预告出现盈亏性质变化且差异巨大。而公司之前预告业绩在9200万元左右,公司提示巨额亏损可能导致公司经审计净资产为负,并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称,业绩大幅预亏的原因,主要是深圳黄金板块的巨额应收账款和存货可能存在不实的情形。

公告披露,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 日黄金板块应收款项合计达 22.91 亿元,但应收款单位均回函否认业务真实性,公司因此将上述应收账款 22.91 亿元转入其他应收款并全额计提减值,同时冲减销售收入 26.58 亿元。

ST秋林于 2019 年 1 月签订了一系列合同,合同金额为 12.19 亿元,对应的存货成本金额 9.85 亿元,但对手方至今未回函确认,公司判断 2018 年底存货的真实性存在问题,故将存货金额 9.85 亿元及对应进项税额 1.58 亿元,合计 11.43 亿元转入其他应收款,并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此外,ST秋林另有其他应收款及预付款共计约 2.5 亿元,预计无法收回,故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公司持有吉林龙井农村商业银行置出资产 3.38 亿元,预计该置出资产可回收性较小,因此确认 3.38 亿元资产减值损失。

上交所要求ST秋林,全面自查导致公司巨额资产损失的具体原因,并说明公司在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事务管理上是否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高管人员是否存在转移上市公司资产、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以及前期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需要补充更正之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