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乐视网预计4月26日披露年报 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4月19日,乐视网发布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进展的公告称,目前距离公司年报披露日剩余4个交易日,如果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无法进行股票买卖。

乐视网称,4月26日为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日期,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乐视网表示,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现场审计已结束,公司无形资产、乐融致新评估报告尚未最终确定,立信仍在就部分事项进行审核。根据目前乐融致新等资产的评估工作,预计乐融致新评估结果在30亿元以下、上市公司版权等无形资产评估结果在5亿元以下(暨版权等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超过20亿元以上)。

根据立信对乐视网2018年财务数据审计进展来看,预计乐视网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15.8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4.64亿元至39.65亿元;总资产为86.86亿元至91.8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3.95亿元至-28.95亿元。

此外,乐视网还表示,2018年,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对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3项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采取了一系列解决措施。根据立信现场审计及反馈,2017年度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基本消除。

在不久前的乐视网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问乐视网退市进展,乐视网董秘白冰曾表示没办法给出明确的时间表。

根据有关规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股票在被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期间,公司能够在法定披露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暂停上市后首个半年度报告,且经审计的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公司实现盈利,公司可以向证券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也就是说,即使乐视网在4个交易日之后被暂停上市,仍有恢复上市的机会。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对于乐视网这个‘壳’,孙宏斌是守还是不守?”有市场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乐视网是否会退市,取决于孙宏斌还愿不愿意再往里面注入资产。

不过,在前次乐视网股东大会上,对于融创是否还会向乐视网注资的问题,乐视网总经理张巍仅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没有确切计划实施债务重组。

而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对于乐视网目前状态也未给出实质行动。根据张巍所说,乐视网一直在和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处理债务解决方案,积极主张上市公司债权。目前,债务处理小组还并没有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市公司也没有收到任何现金。

而目前刚刚获得新一轮造车融资的贾跃亭,对于相关债务的处置仍限于其所持乐视网股份被动减持及相关资产被动拍卖。此前乐视控股最值钱资产世茂工三项目已经两次流拍。

根据乐视网公告显示,截至4月18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较2019年1月15日累计减少40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98%。根据贾跃亭此前就股份减少原因的邮件回复,均为进行司法处置造成的被动减持。

截至4月18日,贾跃亭还持有乐视网9.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1%,已全部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其中8.57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

《证券日报》记者还注意到,4月16日,乐视网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