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国君食品:贵州茅台厚积薄发 上调目标价至970元

新浪财经

关注

【国君食品】贵州茅台58页深度复盘|恒者行远,厚积薄发

猛哥看商业

国泰君安食品饮料团队:訾猛/王鹏/方勇/马铮

投资建议

投资建议:恒者行远,厚积薄发。茅台通过不懈努力建立牢固竞争壁垒,成为中国白酒行业发展风向标和基石。极致的品质坚守,深厚的文化底蕴,强大的品牌塑造能力以及由强品牌驱动的强渠道成为茅台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消费升级、马太效应显现,茅台站位行业制高点,量价提升逻辑兼备,业绩波动减弱,有望获得龙头估值溢价。根据公司业绩指引,调整2018-20EPS为27.02/32.33/38.56元(上调2018-20EPS分别-0.43/+1.49/+2.74元),上调目标价至970元,增持评级。

数十年坚守,终成伟大奇迹。①管理层对白酒行业前瞻性判断及深度洞察,让茅台紧抓行业主流发展趋势。②差异化战略运用极致,成功培育消费者酱香口感,将茅台文化深深打入消费者心智。③团购先行,紧抓政商务白酒消费意见领袖群体,对待渠道利、义并重,以超高的渠道利润和共进退的服务意识赢得渠道高忠诚度。

展望未来,茅台将以更高的历史站位实现自我突破。①管理层不断坚定政治立场,着眼长远,不以短期利益牺牲长期持续发展能力;②从“茅台文化”到“文化茅台”,茅台将以更高的站位实现自我突破,品牌力持续提升;③重视消费者服务,与“茅粉”交心互动,并有计划的提升直营比例,扩大盈利空间。预计茅台酒需求将继续稳中有升,提价空间巨大,产销量增长仍将持续,盈利兼具确定性和成长性。

催化剂:茅台酒价格平稳,渠道库存健康,销售情况淡季不淡。

风险提示:茅台酒价格快速上涨带来社会舆论压力和政策风险等

以下为报告和图表节选,如需完整报告请联系国君食品饮料团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