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风科技避损期限只剩3天 错过配股将直亏9%

新浪财经

关注

12万股东请注意!这只股票避损期限只剩3天,错过配股将直亏9%,来看7问7答 

来源:证券时报

又有配股来了。

金风科技(002202)已于3月21日起停牌进入配股缴款期,此次配股缴款截止日期为3月27日。由于配股后股价将除权,忘记或者不参与配股者,复牌后将面临约9%的损失。

12万股东请注意!这只股票配股缴款避损期仅剩3日▲▲▲

根据金风科技公告,本次配股缴款时间为3月21日——3月27日,这意味着,金风科技的配股缴款日期仅剩下3个交易日。

根据安排,金风科技本次配股价格为7.02元/股,按照每10股配售1.9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7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

根据公式,配股除权价=(除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每股配股比例)/(1+每股配股比例)

此次金风科技的配股除权价为=(16.05元+7.02元*0.19)/(1+0.19)=14.61元

这意味着,如果不参与配股,金风科技配股除权后,将直接损失9%。

据金风科技2018年三季报披露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风科技共有116251户股东。时报君在此再次提醒,如果你在2019年3月20日收盘之后仍然持有金风科技股票:

1、一定要参与配股,否则复牌后将直接损失9%。

2、请全额参与配股,否则复牌后亏损幅度将介于0%~9%之间。

如何参与配股?▲▲▲

首先请记住金风科技此次配股的几个关键信息:

配股代码:082202

配股简称:金风A1配

配股价格:7.02元/股

最后缴款时间:3月27日、3月27日、3月37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你在3月20日收盘之后,仍然持有金风科技股票,请一定要在3月27日15:00前参与配股,原因上文已经说过了,现在时报君来谈谈如何参与:

1 如何参加配股?

配股缴款期间,输入配售代码(082202)和配售价格(7.02)以及购买数量即可参与配售。建议按照最大配售量买入,原因上文已经说过。

2 最大配售量怎么计算?

目前大部分交易软件都会直接显示你一共可以获配多少股,只需要按照提示买入最大配售量即可。

如果交易软件没有提示,则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计算:

金风科技的配售比例是0.19。也就是说,假如你有10000股金风科技股份,最大配售量即为10000*0.19=1900股。

如果所获配股份额不足1股,也就是碎股,怎么算呢?按从大到小的顺序取1,比如说0.90,向0.1碎股的人要0.1股,依次下来,到0.65的时候,后面的股份全部要完了,那就是0.65股以上的人全部为1股,0.65股以下的人全部为0。

3是否可以多次挂单?

可以多次分批买入,可以撤单,无需手续费。多次分批申报买入的,申报的配股总数不得超过配股数量限额。否则有可能因委托认购数量过大而被交易所拒绝,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 账户里有钱,可以自动扣款吗?

不可以的。一定要自己手动挂单。

5配股要交手续费吗?

不用。佣金、过户费和印花税、发行手续费等通通不用交。

6如何确认配股是否有效?

由于认购配股时间是有限制的,逾期未缴款者,作自动放弃配股权处理,后面没有办法补缴款。因此,在配股后对认购是否得到确认十分重要,配股投资者可通过打印交割单、拨打券商电话等多种途径验证,以确定认购是否有效。

也提醒投资者,参与配股最好不要赶末班车,以免万一操作失误,没有时间补救。

7获配股票什么时候上市?

配股并不是马上到账的。配股缴款结束后,公司刊登股份变动公告后,经证券交易所安排,另行公告上市时间,上市即可交易,没有限售期。

还有哪些配股在路上▲▲▲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有17只个股有配股计划,其中隆基股份、华微电子、银宝山新、凌云股份、莱茵生物、万向钱潮6只个股的配股方案已经证监会核准,意味着这6只股票开启配股的步伐或将很快。持有这几只股票的童鞋需要密切关注其公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