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腾讯网易都心惊胆战的产业 杭州高新玩命往里钻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腾讯网易都心惊胆战的产业,杭州高新玩命往里钻

来源: 富凯财经 

作者|A  K

富凯摘要

一面是不断收紧的监管政策,一面是如火如荼的行业并购,杭州高新此时入局游戏行业,只怕要直面风险。

3月3日晚间,杭州高新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5亿元收购厦门市快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游戏产业。

试水新能源失败

据富凯君了解,杭州高新于2015年6月上市,公司主营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运用于电力、船舶、轨道交通、通信、电气装备、建筑、新能源等领域。

上市以后的杭州高新业绩陷入颓势。2015和2016年,公司净利润接连下滑,2017年略有增长,但却源于一场收购。

2017年,杭州高新确立了外延并购战略,并花5.6亿现金跨界收购了奥能电源100%的股权。主要从事智能一体化电源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等产品研产销,主要产品有交流/直流充电桩、智慧充电运营管理系统等。

但这次试水新能源以失败告终。2018年,杭州高新发布了“原价退货”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拟以5.6亿元将持有的奥能电源100%股权转让给原股东陈虹、任晓忠、孙云友,交易完成后,杭州高新不再持有奥能电源的股权。

杭州高新的业绩也重回颓势。其最新的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杭州高新净利润2000-3000万元,同比变动-52.76%至-29.14%,化工合成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55.00%。

此外,因为在这次交易前后,杭州高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为人的频繁减持,也引发了监管的关注,在问询函中用到“内幕交易或操纵市场行为”、“市值管理安排”、“虚假交易情形”、“通过重组运作配合股东减持”等描述。

资产增值率646.51%

如果说试水新能源,还能因为产品应用于新能源领域,勉强扯上关系,那此次杭州高新收购快游科技,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再谋跨界了。

公告显示,快游科技是一家游戏研发商,主营PC、网页及移动(包括手游和H5)游戏的研发,2011年8月成立,完成并上线7款游戏,包括《刺秦秘史》《魔域永恒》《鸿蒙天尊》《御剑萌仙传》《桃源灵境》《画狐》《魔君》,风格以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和中国侠文化为主。此外,快游科技在2D、3D均有较为成熟的引擎技术支持。

七年上线七款游戏,从数量上来看还算不错,质量却颇为堪忧,除了风格单一,市场反响也平平。根据搜索结果显示,快游科技的前4款产品均为页游,手游目前主要在安卓市场投放,都不是排名靠前的游戏。

其财务数据显示,在2017年以及2018年1-9月快游科技实现净利润分别约为967万元以及2019万元。此次交易中,快游科技承诺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各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3600万元、4500万元、5500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在经历了版权冻结、总量调控等监管的收紧,以及影视游戏上市公司大规模商誉减值地雷的引爆后,目前,国内游戏市场正从野蛮生长进入大浪淘沙的规范化发展,整体行业稍显低迷,杭州高新此时跨界入场,压力不小。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杭州高新还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子公司奥能电源已成立区块链研发小组,与客户共同研究使用区块链技术提高移动支付的安全性,目前尚处于初步探索和研究阶段,还没有实际应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