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东方通信股票连板吓坏董秘 劝退难挡游资热钱咋回事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股票连板,吓坏董秘!“花式劝退”难挡游资热钱,咋回事?

原创: 王红 

自家股票连涨好事频频,但有人却想“劝退”投资者。

今日沪指放量收复2800点,两市成交额超过6200亿元。5G概念持续升温,表现活跃,东方通信、中兴通讯等多股涨停。

不少强势牛股继续封板。有些董秘面对甜蜜的烦扰瑟瑟发抖,急忙连发风险提示公告,“花式劝退”投资者!

东方通信:

与5G通信网络建设无关联

近期最亮眼的明星股票东方通信今日大幅高开后,强势拉升封上涨停板,成功走出十天九板的逆天行情,股价创历史新高。今年年初以来,东方通信至今已有13个涨停板,年内涨幅扩大至167%!

东方通信昨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董秘疯狂暗示加明示风险,但是投资者仍热情不减。 

东方通信公告:业绩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

自2018年11月以来,这已经是东方通信发布的第6份风险提示公告,而两天前东方通信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态度还没有这么明朗。

2月20日东方通信公告称,“截至目前,该产业主要产品为PDT与TETRA制式专网通信产品,与5G通信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公司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22%,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未正式启动,具体发展进程尚未明确,该产业未来参与5G通信网络的建设及参与份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而与此前暧昧不明的态度相比,此次公告中多个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可谓简单直接,不留任何遐想空间。董秘的疯狂暗示投资者“别买我们啊!”

除了公告目前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外,董秘还对财务风险进行提示。

也就是说,除了公司部分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无关外,公司业绩方面最近三年扣非利润占比较大,同时现金流还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

国风塑业:

未规划可折叠OLED屏相关产品

OLED龙头之一的国风塑业今日盘初大幅放量,成交量刷新历史新高,股价再度涨停,实现连续9日封板,成为本轮柔性屏概念炒作的王者。

国风塑业2月20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内容包括:

1.目前,公司无可应用在可折叠OLED屏幕上的PI膜产品销售。

2.公司近三年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虽然为盈利,但受行业产能过剩、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公司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亏损。

风范股份:

常规中标对去年业绩基本无影响 

东方通信和国风塑业的连板让游资热钱大炒,也带动了去年连板龙头强势连板,比如风范股份、银星能源等。风范股份也于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但是游资仍然选择置之不理,今日股票继续涨停,实现七天六板。

风范股份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主要有几方面内容:一是业绩预减,二是市盈率远高同行,三是常规中标对公司2018年业绩基本无影响,对公司2019年业绩具有不确定性。

连板股热炒的背后是游资热情难挡,虽然董秘们苦口婆心,连板股依然不改大涨走势。小编发现,近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的还有安信信托、东方金钰等,但也都继续涨停,收获连板。

上市公司董秘们苦口婆心也好,谆谆教导也好,口是心非也罢,看来眼下投资者就是不打算买账?这让小编陷入沉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