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美的小天鹅A3400亿大整合 股价大涨董事长却遭警示

新浪财经

关注

大事件!家电巨头3400亿大整合,一年赚200亿,股价已大涨,董事长却遭警示

中国基金报 

A股家电一哥再上台阶。

刚刚,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双双公告,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今日审核了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的重大事项,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家电行业龙头的美的集团,以及其控股的小天鹅的股票都将于2月21日(明日)复牌交易。

作为A股家电股一哥,美的集团最新总市值为3031亿元,小天鹅以A股计价总市值为343亿元,两者合计为3374亿元。

从2018年9月9日发布吸收合并预案以来,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两只股票涨幅分别为14.34%和16.75%,市值合计增长约400亿元。

根据美的集团1月14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的盈利为198 亿元–208 亿元,业绩同比增速为15%-20%。

不过就在前天,美的集团的董事长方洪波收到了广东省证监局的警示函和深交所的关注函,因为他在今年1月14日业绩预告前,提前发表了有关公司业绩的言论。

3374亿元家电龙头要来了

美的和小天鹅的公告表示,2019年2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4次工作会议,对美的集团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

根据会议审议结果,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美的集团公司股票和小天鹅A股、B股将在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上午开市起复牌。

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相关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两公司市值已涨400亿

在合并方案发布之前,美的集团的市值为2671亿元;控股的小天鹅市值为294亿元,两者市值合计为2965亿元。而今总市值达到3374亿元,增长了409亿元。

在去年9月9日晚间发布合并预案后,两家股票双双停牌,直到当年10月29日复牌后先是大幅下挫,而后快速攀升。

从2018年9月9日发布吸收合并预案以来,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两只股票涨幅分别为14.34%和16.75%,市值合计增长超400亿元。

美的集团一年赚200亿

美的集团1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的净利润为198 亿元–208 亿元,同比增长15%-20%。

公告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产品力提升,推动精益管理与全价值链卓越运营,把握行业消费升级趋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董事长刚收警示函和关注函

业绩200亿,稳稳地增长,然而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却收到了警示函和关注函。

2月18日,广东省证监局和深交所分别给方洪波发出警示函和关注函,因为方洪波提前透露了业绩。而此前美的集团的竞争对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因为同样问题,提前收到警示函和关注函。

方洪波收到警示函和关注函,主要因方洪波在2019年1月12日召开的2019中国制造论坛上发表了美的集团2018年预计税前利润超过260亿元的言论,而美的集团在2019年1月14日才发布了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