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皖公安厅一副主任收百万 促行贿人与航天信息系合作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一则判决书显示,安徽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李勐胤在担任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处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指导科科长、治安管理处副处长期间,多次收受杭州华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某贿赂110万元。根据判决书显示,李勐胤曾经协调航天信息子公司爱信诺将中标公安厅的业务转让给华杭公司。

方某向李勐胤行贿始于2011年10月,方某得知李勐胤在省厅附近散步,开车过去将一个装有海鲜及现金2万元的纸箱送给李勐胤。随后,李勐胤出面与航天信息(系安徽省公安厅治安社会信息采集平台中标单位)的子公司江苏爱信诺(原苏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负责安徽省印章信息子系统建设业务的部门经理张某进行协调,帮助方某的华杭公司与爱信诺公司合作建设印章信息子系统,将原由爱信诺城建的该项目装包给华杭公司承建,方某与爱诺信方面达成协议,一枚印章收取2元的管理费。

李勐胤在帮助华杭公司协调承揽安徽省印章电子信息子系统项目期间,方某向李勐胤许诺:“华杭公司将按每刻一枚印章2元的标准给李勐胤好处费。”

2012年3月至9月,在李勐胤的帮助下,华杭公司在马鞍山市成功开展了印章信息子系统的试点建设工作。2013年年初,因爱信诺公司未经航天信息同意授权而与华杭公司进行项目合作,导致华杭公司在安徽省境内的一些地市推广印章信息子系统项目受阻。应方某的要求,李勐胤又出面与航天信息华东区经理陈某、安徽航天信息副总经理王某进行协调,于2013年6月促成华杭公司与航天信息的子公司金盾科技、安徽航天信息达成合作协议,由航天信息授权华杭公司承建航天信息在安徽省公安厅中标的印章信息子系统项目。

2012年11月至2016年7月,李勐胤先后三次收受方某贿赂106万元。

此外,李勐胤在帮助华杭公司总经理方某开展安徽省印章信息子系统项目期间,分别于2015年度、2016年度的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期间,非法收受方某以“节日红包”方式所送的现金共计1.8万元。

因涉嫌犯受贿罪,李勐胤于2017年1月13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决定被逮捕。2017年11月16日,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检察院向徽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认为:公诉机关指控李勐胤受贿人民币109.826237万元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但指控李勐胤收受方某从邮储卡中取现的22万元因证据不足,不予认定。李勐胤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在向本院起诉前李勐胤亲属代其退出赃款42万元,在本院审理阶段又退出剩余赃款,并预交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李勐胤在羁押期间配合公安机关侦办其他案件及阻止同监室人员发生殴斗,依法不构成立功,但可酌情从轻处罚。故依法判决如下:

一、李勐胤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7万元;

二、扣押在案的违法所得人民币86.89万元,由扣押机关黄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上缴国库;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22.94万元。(公司观察 文/恢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