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国铝业分公司司机侵占价值20万材料 被判6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职务侵占罪刑事判决书显示,2013年期间中国铝业西北铝加工分公司司机张义捷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价值19.6万元的15吨机械制粉分7次从单位运出占为己有。张义捷以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根据判决书显示,2013年2月至7月,张义捷在任西北铝加工分公司粉材工区司机期间,利用驾驶甘J095**号车从西北铝加工分公司向粉材作业区球磨工区运输机械制粉球磨毛料的职务便利,分7次将价值19.6万元的14.84吨机械制粉球磨毛料运至陇西县文峰镇暖泉沟其租用的库房内占为己有。案发后张义捷侵占的15吨机械制粉球磨毛料已全部追回发还被害单位。

陇西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张义捷犯职务侵占罪,于2013年12月17日向陇西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现已审理终结。

法院认为,张义捷作为国有企业中从事非管理职务的工作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运送机械制粉球磨毛料的职务便利,将本单位财物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依法判决张义捷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公司观察 文/恢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