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康得新又一笔债券违约 深交所问询董监事换血原因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ST康得新又违约了。2月16日,ST康得新公告称,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7康得新MTN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这是今年以来ST康得新第三笔债券违约。

根据公告,“17康得新MTN001”发行总额10亿元,发行期限5年,票面利率5.5%,应于2019年2月15日偿付利息,到期应付利息金额人民币5500万元。ST康得新称,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截至2月15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兑付资金,“17康得新MTN001 ”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利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就在前一天晚上,上清所在官网发布通知称,2月15日是“17康得新MTN001”的付息日,截至当日日终,未收到康得新支付的付息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而早在2月14日,ST康得新就发布了风险提示公告称,由于银行账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17康得新MTN001”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为最大程度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

此前的1月22日,ST康得新召开了“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持有人会议称,公司不会恶意逃废债务,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利息和还款。

如今对于此次违约,ST康得新称,公司正在通过多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通过自身经营性现金流偿付本期债券利息,同时努力保障后续债务融资工具到期偿付。

目前,ST康得新共两只未到期中期票据,分别为“17康得新MTN001”和“17康得新MTN002”,发行规模均为10亿元,兑付日分别为2022年2月15日和2022年7月14日。

今年1月15日和1月21日,康得新未将足额本息兑付资金划付至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两只超短期融资券构成实质违约,引发康得新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大股东占用资金的情况。

1月22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宣布对康得新立案调查;1月23日开市,康得新简称变更为“ST康得新”;2月12日,ST康得新公告称,董事长钟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此外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除董事徐曙连任外,其他董、监事集体更换。

2月15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ST康得新说明本次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除董事徐曙连任外,其他董、监事集体更换的原因以及该事件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