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玲珑轮胎业务员注册公司冒领装卸费164.3万 获刑5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1月21日消息,裁判文书网一则职务侵占案判决书显示,玲珑轮胎业务员孙建磊利用他人身份注册成立公司,冒领玲珑轮胎的装卸费用共计164.3万元。公司发觉后报警,孙建磊以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孙建磊系玲珑轮胎业务员,负责公司与一汽青岛有限公司的轮胎供应。2015年,玲珑轮胎经研究决定在青岛即墨区设立轮胎中转库。

经孙建磊向公司汇报,玲珑轮胎先后与青岛广大方圆橡塑制品有限公司、青岛广大金方园轮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位于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的一处仓库作为中转库,由上述两公司负责管理。玲珑轮胎先将储备轮胎运至中转单位,中转单位再根据一汽青岛公司的实际需要,及时将其所需轮胎运至一汽青岛公司指定的齐鲁轮业有限公司进行组装。玲珑轮胎对进入中转单位再行转运的轮胎支付装卸费用。双方约定,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31日,每套(条)轮胎装卸费5.7元;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9.00R20及以上规格轮胎装卸费每套(条)5.7元,8.25R20及以下规格轮胎装卸费每套(条)3元。

2015年6月,孙建磊借用他人身份注册成立青岛广大金方园轮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后一直由孙建磊经营管理。也自2015年6月起,青岛广大金方园轮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玲珑轮胎在青岛即墨区的中转库,轮胎装卸费用亦由玲珑轮胎直接向青岛广大金方园轮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结算。

2015年6月至2017年1月之间,孙建磊利用负责玲珑轮胎与一汽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的轮胎供应业务之便,通过青岛广大金方园轮胎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伪造库存轮胎数量、虚报装卸费用等手段,侵占玲珑轮胎资金人民币164.3万元。

2017年6月,孙建磊再次向玲珑轮胎轮胎股份股份有限公司申报2017年2月至5月的装卸费用人民币99.31万元时,被公司发觉后报警。

2018年4月17日16时许,孙建磊被抓获。案发后,孙建磊家属将人民币164.3万元退赔给玲珑轮胎。

2018年4月18日,孙建磊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事拘留,同年5月24日被逮捕。

2018年11月5日,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检察院指控孙建磊犯职务侵占罪,向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认为,孙建磊身为玲珑轮胎员工,利用其职务便利,将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依法判决如下:

孙建磊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公司观察 文/恢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