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控股子公司牵入P2P爆雷大案 万家乐业绩预亏至少8亿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控股子公司牵入P2P爆雷大案,万家乐业绩大变脸预亏至少8亿

经历P2P爆雷、子公司被查封、董事长陈环被捕后,万家乐元气大伤。

张译予

2018年对万家乐(000533.SZ)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

经历P2P爆雷、子公司被查封、董事长陈环被捕后,万家乐元气大伤,其发展金融业务的愿景也就此破碎。

万家乐1月10日晚间公告显示,其2018年净利润将预计亏损8亿元-8.8亿元,上年同期,这个数字是盈利3819万元。

如此巨亏的原因归咎于其重要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翰晟)生产经营停滞、财务状况恶化,万家乐决定对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7.94亿元。

万家乐表示,由于浙江翰晟相关资料仍处于查封状态,暂不能对其进行全面审计,需要等案件有了定论方能解封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如若在规定的时间内会计师对浙江翰晟的审计范围仍然受限,将对万家乐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2018年12月27日,因董事长陈环于当月19号公告被捕,旗下银行账号被查封,万家乐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万家乐说明其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进展情况和具体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等。

万家乐在回复中表示,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共104个,其中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共有6个,包括公司的1个基本账户、子公司的3个基本账户和2个一般账户。公司及子公司本次被冻结的银行账户资金余额为701.94万元,占万家乐截至2018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2.04亿元的3.43%,占万家乐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44%。

2018年11月14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称,已将浙江翰晟、舟山翰晟、陈环告上法庭,要求上述三方归还总金额超过5400万元欠款。

2018年10月19日,P2P平台草根投资实控人金忠栲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自首,该案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翰晟在成立伊始由草根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全资持有。2015年5月,草根控股有限公司将浙江翰晟90%股权转让给陈环。

2018年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公告称,其董事长陈环目前处于失联状态,其办公地点于2018年10月19日已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在此情况下,浙江翰晟已经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且恢复经营的时间亦未能确定。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表示,在侦查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

受此影响,万家乐1月11日早间在集合竞价阶段跌停。截至午盘,下跌5.03%,报3.02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