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机构密集调研 盛达矿业领涨贵金属板块

中国青年网

关注

进入12月以来,投资者期待的红包行情未至,沪市多日成交量低于1,000亿,市场热点散乱。整体低迷的气氛下,在盛达矿业等龙头股的带领下,贵金属板块逆势启动。

最近两个月,盛达矿业日均成交量从10月19日的不足3,000万元,上升到日均1亿元,其中12月11日单日成交2.21亿元,登上当日龙虎榜。成交量放大的同时,股价也开始从底部回升。凌厉的走势引来多家机构关注,上周五,招商证券、中泰证券、嘉实基金等八家机构联合调研了盛达矿业。

从行业角度看,美股和美元指数均在高位震荡,预期下行,投资者避险情绪加大,贵金属有望成为资金避风港,相关股票率先受益。贵金属主要是黄金、白银,目前金银比达到了85,处于历史高位,且白银的价格弹性较黄金更大,因而在低位徘徊多时的白银,未来价格走势更被市场看好。

上市公司基本面方面,今年8月,盛达矿业宣布收购独立大型银矿山——金山矿业,交易作价为12亿元。本次收购已经12月6日股东大会通过,收购完成后,盛达矿业储备的银金属量将超过8,000吨,预计明年白银的采选收入占公司金属采选收入60%左右。A股市场上,黄金类上市公司较多,而白银类上市公司偏少,尤其白银采选收入超过50%的上市公司,更成为了市场上稀缺的标的。因此,盛达矿业在贵金属板块中扮演了领涨角色。

盛达矿业2011年借壳上市。2011年至2017年,盛达矿业连续七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连续七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不低于2亿元,累计向股东现金分红达11.08亿元,现金分红率超过50%。目前,盛达矿业目前市值67亿,市盈率19倍,作为低市值、低估值、高弹性的银业龙头,未来表现可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