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熊猫金控遭问询 要求说明出售稳定盈利标的资产目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018年12月17日,熊猫金控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函件要求该公司就出售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商银行”)3.33%的股权(1亿股股票)事项作进一步说明和解释,主要包括:资产出售后、是否存在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等问题。

熊猫金控于2018年12月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出售报告书草案显示,本次交易为熊猫金控向光阳安泰出售所持的莱商银行3.33%的股权(1亿股股票),光阳安泰将以现金认购。本次交易前,熊猫金控持有莱商银行3.33%的股权;本次交易后,熊猫金控将不再持有莱商银行股权。经交易各方协商确认,拟出售资产的交易价格为2.75亿元。

据悉,熊猫金控公司持有莱商银行3.33%股份购于2015年,至今未获得莱商银行现金分红,不考虑交易费用,本次交易预计产生投资收益1,000余万元,据此计算,该笔交易不考虑复利的年化收益率约1.27%。请公司结合前次购买莱商银行股 权的主要考虑和资金成本,补充披露该项投资产生的收益情况,并说明是否达前次购买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披露的预期效果;请补充披露在标的资产盈利能力稳步增长的情况下进行本次交易的主要目的。

另外,交易草案披露,莱商银行业务发展情况良好,盈利能力稳步增长,交易所要求熊猫金控补充披露在标的资产盈利能力稳步增长的情况下进行本次交易的主要目的,并说明本次交易是否审慎、价格是否合理,是否系为避免2018年亏损而进行的短期交易行为。

2018年三季度以来,公司陆续处置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浏阳银湖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请公司结合公司资产负债的具体构成情况、经营业务情况,说明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是否存在主要资产为现金或者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说明公司获得现金的主要目的和使用规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