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一汽富维遭问询 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信披延迟的情形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晚间,一汽富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认定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依据,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际日期,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延迟的情形。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10月12日召开 2018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将公司董事人数由九名修改为七名,一汽集团提名的董事人数由五名修改为两名。

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公司章程》中是否存在股东提名董事人数的具体约定。如有,请说明具体情况;未来一段时间,一汽集团是否拟通过增加董事提名人数的方式谋求公司控制权。

公告显示,一汽集团确认在公司董事会结构调整后,将公司纳入一汽集团参股公司序列管理。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一汽集团将公司纳入参股公司序列的具体管理方式。

一汽富维认定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依据为,一汽集团提名董事人数由五名变为两名,第一大股东一汽集团无法通过其实际支配的表决权决定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的任选。

公司历史公告显示,一汽集团提名董事江辉于 9月19日辞职,公司第九届董事会提名董事张志新于 9 月 25 日成为新任董事,此时董事会中由一汽集团提名的董事变为四名,已不足董事会人数一半。

10 月 8 日,一汽集团提名的两名董事辞职,董事会中由一汽集团提名的董事变为两名。10 月 12 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等议案。

上交所要求结合前述认定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依据,补充披露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际日期,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延迟的情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