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富煌钢构中标7.9亿大单 装配式建筑业务持续发力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听不见轰隆隆的机器鸣声,看不到人头攒动的繁忙景象,甚至许久也遇不到一辆跑进跑出的大货车……这是记者在富煌钢构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的最大感受。眼前的这片学校,正进入施工最忙碌的季节,工地上,各种钢梁、混凝土柱、预制钢板堆放有序,很难想象这个近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大工程将在数月后就能交付到阜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手中。

“这就是装配式建筑的优势:用更少的工人、更短的工期,做出更高质量的建筑产品。”富煌钢构施工现场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2019年至2020年经营业务将有积极变化

据张经理介绍,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建校区项目主要包含学生公寓、食堂、实训工厂、培训中心、电工电子楼、信息技术楼、实验楼、图书信息中心、礼堂以及活动中心等12个单体及附属设施,整体工程采用装配式PC和装配式钢结构实施建造,装配率达到50%以上。

目前,阜阳市是富煌钢构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高速发展的重点城市。

公司11月15日公告,近日收到阜阳市颍东区和至佳苑、裕丰佳苑安置区装配式建筑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的相关《中标通知书》,确定富煌钢构为该项目一标段及二标段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共计约7.906亿元,项目工期22个月(其中设计工期3个月)。该项目共计两个标段,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31万平方米,为装配式钢结构项目。其中,一标段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合150.04亩,建筑面积约18.86万平方米;二标段占地面积约2.31万平方米,合34.6亩,建筑面积约4.64万平方米。

富煌钢构预计,中标金额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8.10%。若该项目能够顺利签约和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至2020年的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除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建校区项目外,富煌钢构另一项目——阜阳市颍泉区棚户区改造抱龙安置区产业化工程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阜阳循环经济园内,规划总用地面积118513平方米,为二类居住用地,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2.5且不小于1.0,建筑密度不大于21%,绿地率不小于35%,整体工程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实施建造,模数化与标准化设计、户型的精细化设计,标准化户型,BIM技术应用全过程,装配率达72%。该项目被评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科技示范项目”。屡中大单

积极关注热点市场

领先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体系成为富煌钢构屡中装配式建筑大单的秘笈。

据了解,富煌钢构目前已形成四大类技术体系。公司通过建立健全EPC项目总承包管理机制,采用BIM协同设计与信息化精确管理方式,从可视性、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等技术特性出发,提升工程整体设计精度,采用BIM协同设计做好户型设计。“我们采用全自动焊接H型钢生产线+H型钢钻、锯联合二次生产线+龙门三维钻生产线,通过自动化程序控制系统机电传输设备的运用,可实现组立、焊接、矫正和自动翻转等功能,同时配备了扫描、识别式定位装置,利用计算机软件与该装置的实时控制,对H型钢一键式完成构件的制作全过程。”公司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富煌钢构已经完成了缅甸仰光坎塔亚中心酒店式公寓(EPC项目)、宁夏生态纺织示范园生态纺织研发中心工程、富煌科技研发中心工程和富煌人才公寓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在不断总结既有产业发展经验的前提下,富煌钢构持续发挥房建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优势,积极关注雄安新区等热点市场,有效开拓重点区域,承接装配式建筑工程,公司承接的所有装配式建筑工程总建筑面积已超过百万平方米(包括已完工和在建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