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ST凯迪加入仙股行列 前三季度大额亏损

新京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ST凯迪加入仙股行列,前三季度大额亏损 |新京报财讯

张妍頔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妍頔)10月19日,*ST凯迪开盘跌停,加入仙股行列,截至发稿,跌幅为4.90%,股价为0.97元/股。

2017年,*ST凯迪巨亏23.8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亿元-24亿元。主要原因系债务违约,发生多起诉讼、仲裁,导致银行账户被冻结,一些生物质电厂停产,发电量及收入大幅下降,公司财务费用过高,导致利润大幅下降。

9月29日,*ST凯迪发布资产出售公告,拟向山东水发众兴热点有限公司、湖南中战红森林林业产业并购股权投资(有限合伙)及长沙红森林一号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出售多项林业及新能源资产,意在剥离部分资产以减轻上市公司经营负担,同时获取较大数额的现金对价,缓解公司财务负担,调整债务结构,全面化解公司债务危机。

10月17日,*ST凯迪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最终,*ST凯迪出售6家生物质电厂、林业资产、杨河煤业60%股权的议案均获得通过。

此前,*ST凯迪在湖北证监局的现场检查中,被发现形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10.54亿元,收到湖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10月17日,*ST凯迪又收到银行间协会处分意见书,*ST凯迪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人,在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间存在未积极配合协会现场调查,提供材料不及时、不完整;未按期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及2018年一季度财务信息;未及时披露主营业务停产、停顿情况;未专项披露资产抵(质)押事项;未及时披露债务逾期事项;未同步披露债务逾期、资产冻结、董事长变动信息,被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给予责任人陈义龙公开谴责处分,并认定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不适当人选,期限为永久;给予责任人李林芝公开谴责处分;给予责任人张海涛通报批评处分。

关于公司是否会继续采取措施稳定股价,新京报记者致电*ST凯迪董秘办,电话无人接听。

编辑:马小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