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持股1年跌去1500年工资 宏达电子董秘才是董秘圈一姐

新浪财经

关注

持股一年跌去了1500年的工资,宏达电子董秘原来才是董秘圈一姐!

来源:董秘学苑

春天还没有来,凛冬已经很久,在这种时候,作为A股的董秘们情绪是有点低落的,投资者不断地电话轰炸,老板的情绪,加上自己持仓的缩水。市值蒸发最大的董秘,宏达电子董秘曾琛持股市值2018年跌去了其1500年的工资,相比于薪酬第一的万科董秘朱旭,原来曾琛才应该算的上是董秘圈一姐。

2017年12月11日,海能达董秘张钜以追寻心中的梦想辞职,彼时其持股市值9446万元,目前其持股市值已经缩水到了3165万元(以1股未减持计算),估计梦想也要打点折扣了,有相同想法的董秘们,估计现在也都要再想想了。

在被投资者问到公司股价为何持续下跌时,东湖高新董秘的回答,“作为公司董秘,下班后开车听着《我的心太乱》,眼泪哗哗地往外流…”引起很多董秘共鸣。

其实,东湖高新董秘还是没有持股的,如果自己也持股那就更惨了,自己跌的都肉疼,还要安抚投资者。

据董秘学苑统计,截至目前,两市直接持有自家公司股票的董秘共有1258人。持股市值在5000万元以上的董秘有99人,持股市值1000万到5000万元的董秘有231人;持股市值100万元-1000万元的董秘541人,持股市值100万元以下的董秘有387人。

同样,我们也统计了2018年以来,董秘持股市值缩水比例最大的10位董秘。

排在第一的要数*ST龙力董秘高立娟,其持有公司208.63万股,而公司股价从2018年初到现在已经跌了-82.15%,也就是说,2018年初时,其持股市值还是1823万元,到现在持股市值已经跌倒了325万元,相比于最高点,缩水的更多。

公开资料显示,高立娟,1970年生,本科学历。1997年至1998年,任山东华悦食品公司主管会计,1999年至2000年,任禹城市东方集团财务管理人员,2001年进入公司,曾任经理助理兼财务部长、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部长、淀粉糖事业部副总经理,从公司上市时就担任公司董秘,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2017年在公司领取薪水33.83万元。

按照2017年薪酬计算,董秘高立娟相当于跌去了44年的薪酬。

经过了一波下跌后,董秘学苑也为大家统计了一下最新的董秘身价榜,相比于前面跌幅比较大的董秘,这些持股董秘因为持仓比较大,所以虽然跌幅不如其他上市公司,但是市值缩水要远远超过其他上市公司。

目前身价最高(持股市值最大)的董秘为宏达电子董秘曾琛,其直接持有公司股票1.41亿股,持股市值32.78亿元。

宏达电子董秘曾琛(图片来源:全景网)

公开资料显示,曾琛目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女,1989年3月出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士学位。2011年7月至2014年8月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2014年9月至今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曾琛是公司董事长钟若农(持有公司1.22亿股)和总经理曾继疆(持有公司2480万股)的女儿。

2017年11月上市的宏达电子,2018年以来,共下跌了约19%,按照这个比例计算,董秘曾琛的持股市值2018年缩水8亿元,对比其2017年51.77万元的薪酬,约跌去了1533年的薪酬。

伊利股份董事会秘书胡利平

身价第二的董秘,也是身价第一的男董秘为伊利股份董秘胡利平,其目前持有公司股份7934万股,持股市值为19.84亿元,2018年以来伊利股份约下跌了20.58%,其持股市值也跌掉了5.7亿元,胡利平2005年3月就开始担任公司董秘,2017年薪酬为358万元,2018年持股市值相当于蒸发了159年的工资。

当然,对于这些董秘来说,包括榜单前五十的董秘,钱可能已经是个数字了,但是这样的跌法,应该还是会有点肉疼的。

在这种无尽的下跌下,有的董秘已经开始率先减持了,2018年10月16日晚间,舒泰神公告,公司董秘马莉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其目前持有公司股份35万股,市值约为354万元,计划减持不超过8.74万股(不超过持股的25%)。

虽然有的投资者认为,身为公司董秘,在这种时候还去减持公司股票非常不厚道,但是其实换位思考,这些董秘的持股也很多是花钱买来的(大部分也是浮亏),卖出也是在割肉,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