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印纪传媒遭独董举报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新京报

关注

印纪传媒遭独董举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董事长兼总经理、财总、董秘的吴冰身患疾病无法回国 |新京报财讯

张妍頔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张妍頔)9月26日上午,印纪传媒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关注函称,近日,深交所收到印纪传媒独立董事范红、郭全中、张然的材料称,印纪传媒可能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违规事项,但印纪传媒未按独立董事的要求进行相关核查和报告。

深交所进一步要求印纪传媒说明截至目前,公司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公司对外提供担保(不含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情况;公司董事会自2017年以来的运作情况,是否符合《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三节相关规定;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

据9月15日公告,范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等职务,辞职后范红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9月20日,刘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刘笛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在员工密集离职的背后,印纪传媒正经历着财务危机和证监会对其财务数据的质疑。9月10日晚间,印纪传媒发布公告称,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的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债券简称:17印纪娱乐CP001,债券代码:041755017)应于2018年9月8 日(该日为周末,顺延至9月10日)兑付本息。截至2018年9月10日,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 17印纪娱乐CP001 ”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9月22日,四川证监局就其财务数据进行了问询,其坏账准备的计提出现了偏差。近期信用债违约、前述会计处理问题同时爆发,董事长吴冰兼任总经理、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身兼数职的吴冰却日前身患疾病无法回国。

编辑:岳彩周 艾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