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北汽新能源要挂牌了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益(名单)

新浪财经

关注

挖矿!北汽新能源要挂牌了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益

原创: 云中帆430 交子财经微信号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件盛事,北汽新能源的上市之路,看来即将走到最后一步了,挂牌!

公开信息显示,SST前锋(600733)已完成35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根据股改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以每10股流通股获送5股的方式作为支付股改对价。同时,公司以送股、重大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割完成后的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由于公司此次股改与重组方案为一揽子方案,在股改程序没有最终完成之前,公司股票按规定继续停牌。

有媒体报道,如果不出意外,北汽新能源将更名“北汽蓝谷”,在本月内有望实现挂牌。到时候,北汽蓝谷除了股票代码延续使用SST前锋之外,其它所有的,都是新的!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公司的重组资料。公告太单调了,选一家券商的看看吧。

重组方案主要内容: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作价288.5亿元注入上市公司SST前锋,由SST前锋按发行价37.66元/股,向北汽集团、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宁德时代、渤海汽车等35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7.61亿股。

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是这样的:

我们来看看,北汽新能源35名股东名单之中,主要有哪些上市公司?

让“交子财经”帆哥带你数一数:35名股东名单中,渤海汽车(600960)持有3008万股,排名第7;国轩高科(002074)的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持有1735万股,排名第11;欧菲科技(002456)的全资子公司南昌欧菲持股1757万股,排名第16;宁德时代(300750)持股578万股,排名第19;庞大集团(601258)持股289万股,排名第22;大洋电机(002249)持股260万股,排名第23  。 

各位朋友,一起来瞅瞅,有没有漏的哟...不过这些非流通股股东还要支付股改对价,届时,持股数量不变,但持有北汽新能源的比例会略降低一点。

接下来,举个例子,作为非流通股股东,排名考前的渤海活塞(已更名渤海汽车)考虑送股和配套融资后的持股量不变,但持股比例略有下滑,由3.14%下滑到3.01%。

还有一个问题很重要哈,上述持股量还没有考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

接下里,我们看看北汽新能源的财务指标:

关于业绩承诺是怎么安排的?

帆哥来翻译一下,大概意思是说,北汽新能源卖给你上市公司,才作价200多亿,太便宜你们了,还想安排业绩承诺,想得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