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财富评选凉了 将利空中兴通讯等三家上市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刚刚好无聊

最近券商行业最大的新闻,就是新财富分析师评选凉了。

这个事情,充分证明了一个道理,改变历史的都是小人物啊。

这个评选凉了,不仅对于券商分析师行业影响极为深刻,也会对某几家上市公司构成利空。

那么是哪几家上市呢?

这要先从这个新财富评选说起。

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是由新财富杂志主办的活动,虽然新财富旗下也有很多类似的活动,但是影响力最大的就是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了。

这次新财富评选凉了,估计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所以受到最大负面影响的无疑就是新财富杂志了。

那么,只要看到新财富杂志背后的股东,就知道哪些公司受到的影响最大了。

新财富杂志背后的公司主体是“深圳市新财富多媒体经营有限公司”。

根据企查查现实,它的股东架构如下:

其中第二、第三、第四股东均不是上市公司,也没有任何上市公司参股。

再看大股东,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架构。经过层层穿透后,我们发现深圳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也间接持有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

而有三家公司持有深圳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分别是大众公用、深圳能源、中兴通讯。

虽然我们都知道,深圳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是投资公司,更多的是进行股权投资,按照企查查显示,参与了多达666项投资。对于深圳市新财富多媒体经营有限公司的间接投资,可谓真的是沧海一粟。

这个事件,从实质上看,对于深圳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和这三家上市公司都影响甚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