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一文化回应:我不是一恒贞股东 他的债务与我无关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金一文化就投实报道公告回应:我不是一恒贞股东 他的债务与我无关 等河南高院开庭…

投实君

来自微信公众号:投实

投实消息:7月18日,投实发布《1.49亿定增疑云河南新三板公司反诉A股上市公司1元卖壳背后狗血并购剧情》,就金一文化与一恒贞的并购,提出了五点疑问:

7月19日晚间,金一文化发布公告主动就上述疑问一一进行澄清:

1、1.49亿元的股权转让款项到底付没付?

2、A股公司到底有没有实际控制新三板公司?

3、当初为啥要买?现在为啥要法律确认“并非股东“?

4、被公告出来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转让终止协议到底有没有生效?

5、如此诡异的“并购”背后,到底有多少抽屉协议?

根据金一文化公告,“公司在缴款期内向一恒贞支付了股份认购款项,但公司发现该笔款项被挪用。一恒贞与金一文化控股股东上海碧空龙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合同》,向碧空龙翔借款人民币1.5亿元。一恒贞在收到上述借款款项后,向金一文化退还股份认购款人民币1.4996亿元”。

说实话,上述公告里的这波借款操作投实君仍然没看懂:根据公告的情况,金一文化向一恒贞支付了1.49亿元股权认购款,然后一恒贞很快就挪用了该笔款项,然后一恒贞又向金一文化的控股东上海碧空龙翔借了1.5亿元还给金一文化,然后碧空龙翔竟然还真借给一恒贞了!而且现在一恒贞还没还钱,碧空龙翔正在考虑要不要起诉……

最后,现在的状况是,坐等河南高院开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