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定增利好引发雪崩 中威电子连吃5跌停坚称一切无恙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定增利好引发雪崩,中威电子连吃5跌停坚称一切无恙

来源: 富凯财经 

富凯摘要

作为安防行业公司,中威电子最近三年业绩平平。如今刚完成4亿元的定增,股票就连续跌停,参与的机构和个人全部套牢。

18日晚,安防股中威电子宣布完成定增;19日,该股开盘即被巨单封死跌停,参与的两位自然人和两家机构吃了个闭门羹,一下就被套,真是悲催。这家上市7年的安防企业,最近三年业绩平平,净利润增速均为个位数,如今股票更是连续跌停,投资者欲卖不能,实控人年初的增持也深度被套。

定增完成立马跌停

18日晚,中威电子宣布完成3030.3万股的定增,郑银翡、陈根财两位自然人与杭州瑞则投资、杭州衡顺投资两家机构分别认购757.57万股,各斥资1亿元认购;19日,公司股票被巨单封死跌停,报收于12.07元,砸穿了定增发行价13.2元。随后该股继续无量跌停,目前股价已跌破9元。

其实早在6月15日,中威电子就已闪崩。当日早盘,中威电子股票小幅低开后便迅速下挫至跌停。当日,公司股票成交量高达997.06万股,成交额为1.34亿元,均创下最近半年以来的新高。

近期,众多个股闪崩的背后均有信托持股,中威电子毫无征兆的连续跌停很可能也与信托持股有关。一季报显示,骏惠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金谷·信惠16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天津信托·丰裕3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3个信托持有该股。其中,骏惠3号持有中威电子443.05万股,信惠168号持有224.92万股,丰裕34号持有116.51万股。

对于连续大跌,公司只是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除了定增股东被套,公司实控人年初的增持也已被套。今年1月4日晚,公司公告称,截至当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石旭刚通过其委托云南国际信托设立的“云南信托—骏惠3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二级市场共增持443.05万股,占总股本的1.626%,其增持计划已完成,买入均价为13.4元,目前同样被深度套牢。

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政策推动下,国内安防行业的市场近几年一直维持15%-20%的高增速。然而,从最近几年的财务数据来看,作为安防行业中的一员,中威电子业绩却是差强人意。

数据显示,公司最近三年均是个位数增长,业绩增速较海康威视等同行差距较大。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257.07万元,同比增长1.53%;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355.57万元,同比增长2.31%;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554.2万元,同比增长4.56%;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991.43万元,同比增长7%。

原股东曾卷入冯小树案

资料显示,中威电子2011年10月12日登陆创业板,主营业务为安防视频监控传输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原发起人股东胡丽娟还卷入前发审委委员冯小树案。资料显示,除了涉案的深圳世方联外,胡丽娟与新三板公司格雷柏实际控制人名称一致。此外,胡丽娟这个名字还出现在十余家实业、贸易类公司中,并控股、参股了一些股权投资公司或股权投资基金,并在美盛文化、申科股份、中威电子、胜利精密等公司上市前入股。

中威电子上市后,胡丽娟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05万股,占比2.63%,限售期为一年。之后公司高送转,胡丽娟持有中威电子股份数量增至157.5万股。截至2013年4月12日,胡丽娟已将上述股份卖出,不再为中威电子股东。

去年8月18日,证监会曾下发中威电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证监会要求保荐机构国信证券核查媒体对申请人发起人股东的负面报道情况,请其核查相关股东股权变动的合法合规性,并就相关事项对本次定增的影响发表核查意见。

去年9月15日,中威电子对反馈意见进行回复。公告称,保荐机构和申请人律师认为涉及胡丽娟的负面报道均无切实证据表明胡丽娟入股中威有限、成为中威电子发起人股东的行为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

国信证券称,虽有媒体因冯小树案件而对胡丽娟存在负面报道,但胡丽娟曾经在中威电子的投资行为对公司本次定增不构成实质性障碍。

如果公司股价继续暴跌,实控人的股权质押同样存在平仓的风险。资料显示,截至5月29日,中威电子控股股东、实控人石旭刚持有公司股份1.57亿股,累计质押1.11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0.52%。

从中威电子今年以来的走势来看,换手率较低,走势上也凸显庄股特征,如今公司股票终于撑不住雪崩了,投资者也只能感慨运气不好,不幸踩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