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富士康跌停 新晋一哥宁德时代还能接着数几个涨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富士康跌停!新晋“一哥”宁德时代,还能接着数几个涨停?

今日(6月19日),宁德时代连续收获第6个一字涨停板,公司股价报收58.3元,总市值达1267元。

截至今日收盘,宁德时代总市值已超过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的公司。

虽然宁德时代尚未开板,但近期市场对“独角兽行情”的判断已出现分化。

6月19日,当前A股最大“独角兽”工业富联跳空低开,以跌停收盘,报收20.32元,比上市后最高点26.36元下跌近23%,市值回落至4000亿元。

“独角兽行情”渐趋分化下,宁德时代后市表现将如何?

请看以下四个重要看点:

➤ 宁德时代连续6个涨停,成创业板“一哥”。

➤ 前有乐视网、华大基因,宁德时代能否打破创业板“一哥”暴跌的“魔咒”?

➤ 机构给出最高72.4元的近期目标价,宁德时代还有几个涨停?

➤ 工业富联今日(6月19日)跌停,“独角兽”行情现分化。

宁德时代成创业板“一哥

6月19日,宁德时代连续第6个交易日涨停。

截至6月19日收盘,宁德时代涨停报价58.3元,总市值已达1266.5亿元,超越温氏股份的1205亿元市值,暂时成为创业板市值新“一哥”。

6月11日,宁德时代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三家登陆A股的“独角兽”企业。

宁德时代首发价格为25.14元,初始市值546亿元。数日涨停后,宁德时代当前市值较初始市值已增长了1.3倍。

对于打新中签者来说,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后,每签持有账面收益已达1.66万元。

宁德时代能否打破“一哥魔咒”?

虽然宁德时代上市后市场表现亮眼,但是市场情绪已经逐渐出现波动。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天,宁德时代盘中交易达到1.12万手,成交总额达到6500万元,获利退出情绪明显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创业板一直存在“一哥魔咒”,乐视网、华大基因等个股都曾在市值上角逐过创业板一哥,但后期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

➤ 2010年登陆创业板的乐视网,曾在创业板“一哥”位置上停留多时,市值更是在2015年创下1500亿元的历史高位。不过,从去年起,接连“爆雷”的乐视网跌落神坛,截至目前市值已严重缩水至129亿元。

➤ 去年7月份上市的华大基因也曾一度成为创业板”一哥”的有力竞争者。2017年7月14日,华大基因在A股上市,首发总市值不到60亿元,但首发12个涨停板之后,一度跻身千亿市值俱乐部。不过,随着华大基因近期不断回调,当前华大基因的总市值已经回调至418亿元,与创业板头把交椅渐行渐远。

作为创业板新晋”一哥”,宁德时代能否打破“一哥魔咒”呢?

机构预测近期目标价:60-72元

随着宁德时代上市后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市场对其后市表现也愈发期待。日前,多家机构给出了公司近期目标价预测。

安信证券:

考虑到公司是动力锂电池行业龙头,给予2019年40倍估值,6个月内目标市值1572亿元,目标价72.40元

德意志银行:

宁德时代近三年经常性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0%,给予其72.20的目标价,给予2019年36倍估值。

天风证券:

宁德时代作为动力锂电行业的龙头,成长性好,对动力电池产业链影响巨大,应予以一定估值溢价,结合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给予1.7的PEG,对应2018年49.5倍PE,目标价69.80元

东北证券:

未来6个月目标价60元,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7、43.47及53.36亿元,EPS分别为1.62、2.00及2.46元,对应PE为22、18及15倍。

恒泰证券:

宁德时代所在行业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截至2018年5月25日,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4.99倍。结合目前市场状况,预计上市初期压力位为70-80元

工业富联跌停,“独角兽再承压

工业富联今日(6月19日)午后触及跌停价20.32元,截至收盘,报20.32元,跌幅10.01%。

从成交额看,今日富士康盘中交易额达到43.57亿元,换手率达到18.78%,巨量资金博弈明显。

从6月13日最高价26.36元计算,仅仅四个交易日,工业富联市值最多蒸发1189.88亿元。

工业富联跌停,显现出市场对当前“独角兽行情”有分歧。

业内人士指出,从近期“独角兽”企业的市场表现看,除了受大盘整体环境影响外,也体现出市场对“独角兽”企业看法趋于理性。未来,优秀的“独角兽”企业会在长远的发展过程逐步赢得市场的信赖,并获得相应公允的估值,短期的市场表现并不能体现企业真正的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