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快讯:碧桂园服务今日挂牌大涨15% 以介绍形式上市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碧桂园服务今日以介绍形式上市,股价大涨,现涨14.67%,报价10.32港元。

碧桂园物业董事会秘书、首席财务官黄鹏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相信未来会与第三方合作。

回应公司上发展策略,黄鹏表示:“未来会坚持在住宅服务领域发展,提升更多元化、智能化及信息化的管理水平,将会下功夫推动传统及现代的管理转型,带来更多盈利。”

6月6日,碧桂园(02007.HK)公告称,碧桂园服务将以介绍形式上市,以实物分派方式向现有股份以每8.7股分发1股比例,分派碧桂园服务股份。碧桂园服务(06098.HK)首席财务官黄鹏表示,公司未来派息会考虑现金流及业务需要,如资金充沛,或会按派息比率25%派息。他又说,现在与碧桂园的合作是基于市场化原则。公司现时市占率不是很高,但行业正经历快速规模化,未来发展空间仍巨大。

从招股书上显示的信息来看,2015年-2017年,碧桂园服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元、23.6亿元以及31.2亿元,2016年和2017年收入增幅分别为41%、32%。2015年到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2亿元、3.5亿元以及4.4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9%以及26%。同时,2017年,碧桂园服务净利润率达到14%。

加载中...